linux排查CPU或内存占用高问题(JAVA程序导致linux服务器CPU过高和内存过高)

最近生产环境经常发生CPU和内存异过高的情况,以前一般排查的也是一些死锁问题,排查死锁的时候直接打印程序的堆栈信息,然后查看线程的各种状态,差不多都能猜到问题所在,这两天cpu和内存问题刚开始也是直接打印堆栈信息,然后发现堆栈信息太多,很难定位到是什么导致了cpu和内存问题,虽然在堆栈文件里面找到很多自己写的业务代码,但是因为执行的线程比较多,查询起来比较费劲(基本上来说除非交易量很大,应用支持不了需要扩容,大部分的问题都是我们自己写的业务代码导致的。),网上对这些排查的方式也比较多了,这里记录一下自己的操作记录,生产环境我们也操作不了,我们提供操作方法,其他的就给运维去处理 了。

参考链接:这类问题还是比较成熟的,网上方案也很多,自己动手做一遍才能记住。
https://blog.csdn.net/notsaltedfish/article/details/80209538
https://blog.csdn.net/xgjianstart/article/details/53427420
https://blog.csdn.net/qq_24949727/article/details/70738723
https://www.iteye.com/blog/host-2365495
https://blog.csdn.net/daiyudong2020/article/details/52760846
https://www.cnblogs.com/lixiuyuan999/p/6384167.html

第一步:找出最占线程和CPU的进程

既然是CPU和内存高导致的问题,那么第一步肯定是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