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未来的机器世界的预测

未来会出现超级编程语言吗?
大家或许已经觉得目前的编程语言已经够智能了,但如果当大家看到一个庞大的软件编程最终只需要打几行简短的代码就能得出结果并正常运行时,会不会觉得惊讶呢?其实这算

是更智能的高级语言了吧,个人认为可以称为超级编程语言。

这个问题肯定有人想过,也肯定尝试过去解决,但迟迟没有现世,自然是还没有解决了,本人只是突发奇想,对这方面简单谈谈自己的看法。

可能有人觉得不可思议,机器怎么能智能到这种地步呢?

事实上,如果是在几十年前,也很难有人想象如今高级语言的智能性,时代始终会飞速发展,在我们现在认为不太可能的技术,终究会因为社会的需求而出现。

想一想最原始的机器代码吧,在跨越到汇编语言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了,使编程语言具有一定的社会性,再到之后更高级的语言,这一切都与编译器分不开,而想要将

语言变得更加智能化,除了构架一套完整的语言系统外,还需要编译器的提升。

这里所谓的语言系统与平常的c语言里面的语法不一样,如果非要比较的话,c语言中的语法只能算是婴儿级别的语言结构,只能实现简单的逻辑功能,比如 if else,但超级语言编译

器则不一样,它能单一识别类似人类的话语,比如说我要做一个操作系统,那么我只需要打上这样一行代码:

this is a os:
/*
此为os的具体描述特征,根据功能特性等要求可自行改变
*/

通过编译后,就得到一个想要的操作系统了,这是不是很神奇?就像数十年前想象现今的研究成果一样觉得不可思议。

可以说,超级语言的实现在现阶段是非常困难的,就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1,超级语言需要一套自身的语言体系,这远比定义一套指令系统复杂得多,它需要识别词语之间的联系,也能识别广泛的语言(就像我们说一句话有很多种表达形式一样,语言庞

大起来后会出现许多冲突),这要比高级语言庞大的多,而且要定义上自己的规则,可以说比创新一门人类语言困难得多。

2,编译器的飞跃,其实现今的编译器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想要达到能编译超级语言的地步,则需要更大的飞跃,这也是一个技术瓶颈。

3,庞大的库支持,其实说简单点,超级语言就是对库中的数据进行挑选重组,得到人们想要的软件产品,所以库中的数据是极其庞大的,此外还需要一个高级的管理库技术。

我想到的大概就这三点吧,其实超级语言也就是一个水到渠成的问题,当上面的问题解决后,想必超级语言现世的时间也就不远了。

以上讲的是超级编程语言的感想,接下来预测的可能更加抽象,要是读者觉得不合理或者没兴趣就跳过吧:

我认为生物技术会成为未来机器时代发展的一个极大的瓶颈!

首先提出一个问题:世上的一切都是由什么组成的?

通俗来说,任何宏观物质都是由元素组成(此处只考虑宏观物质),想一想我们人,同样是由元素组成,可是为什么我们能活动?有思维?而石头同样由元素组成,却不能动不能

思考。

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元素的组成方式不同,分子排列顺序不同。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神奇的是,当特定的元素按照特定的排列后,居然能展现出思维,记忆的能力!这太神奇了!就像我们的大脑一样!

说到这里,问题也就明了了,为什么未来机器时代的发展必须借助生物研究呢?

想一想,计算机同样是元素组成,但却执行着一些电气特性的属性(就像把一堆煤用来燃烧供电一样),如果,将计算机中的某些单元用特定的元素按照特定的序列进行排序,让

其展现出思考与记忆的性能,(或者说是条件反应,后期学习),那么会有哪些影响呢?(就像让煤进行原子裂变提供电能一样)

如果真的这样做,我打个比方,这样做出来的单元就跟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比较类似了(不需要真正婴儿那般强大的成长性),这个单元天生有一些条件反应(比如一些电气特性,

就像人类的先天条件反应一样),同时也能后天学习技能,并且具有记忆功能(数据储存在特殊的分子序列中)。

这样来说,就相当于在人为的制造生物单元了,这种生物单元有思考,记忆,学习的能力。

也就是这个意思,同样的一堆煤,用它来烧煤和原子裂变所得到的能量差距是天壤之别的,只是处理的方法不一样。

当然,生物单元不需要像人那样具有强大的学习能力,它只需要有一些先天反应(电气特性)和简单的记忆,后天学习能力就行了,所以相对来说单元体积可以大幅度缩小。

什么是智能的?我认为这才是智能的!

如果这种生物单元能出现,那么很多技术都会简化了,打个比方,电影里经常出现主角随意的说一句话,机器就会正确的完成工作,如果用生物单元来处理就简单多了,只要让

生物单元记忆学习主人的语言,那么不管主人说什么,它都能像人一样理解话语的意思,并通过电气特性产生出一系列指令。(这在程序角度上几乎是不可完成的,因为人类语言

太丰富了,即便是同一个意思也有很多说法。)

再打个比方,在预测未来市场的供应需求上,分析处理极其庞大的数据时,如果在关键分析点加上这些生物单元,则能大大简化预测步骤并且准确性也得到了保证(因为生物单元

可以学习成为一个经济学家的身份来进行思考哦)。

就连最上面说的超级语言也能通过生物单元来简化与扩展,我甚至不用打代码,直接对着机器说一句话以及要求,生物单元就能分析出我的意思,并且给计算机发出标准的指令代

码。

生物单元就像是一个接口,它同时具有人类的思考性与物理设备的电气性,达到人与机器真正交流的目的。

说了这么多,大致就这个意思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