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反思

       其实,这篇博客早就应该写了,或许说早就应该反思一下了……但是因为自己种种的原因,一直拖到了现在,由于自己在上篇博客中的描述过于一般,表现出了对触发器和存储过程的理解不是特别深刻,所以被米老师及时发现了,也和我聊了很多。因此也在此反思一下。

      首先,博客的质量的高低直接反映出了自己学习方法的好坏。也是这个原因,我自己的学习方法的不好才让米老师看到。从米老师那里出来以后,我自己思考了很长时间,觉得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脱节了。人们常说,学习的知识都是源自生活,是生活中的精华的总结。但是,放到我自己的身上的时候,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比如说,我们生活在一个高科技的时代中,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新的科技产品,所以对于接触高科技产品,比如I Pad,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只是听说,然后慢慢地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接着我们又知道了它和我们手中的手机差不多,但是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就这样一直到我们熟练的使用I pad。正如,米老师说的那样,学习跟生活中的认识事物差不多,我们都要遵循着“是什么? 为什么是这样的?这个东西怎么用?用了它会对我们有什么益处或者说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另外,我们也应该知道这个东西的缺点是什么……

       另外,我觉得善于将自己的所想所得写出来也是一个方面。平时,写博客的时候总是有这样的感觉:总觉得自己刚开始构思的博客写到最后的时候,有很多的内容或者思想变味儿了。或许,这是我个人的语言功底不牢固的原因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