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访问网络,使用HttpURLConnection还是HttpClient?

最近在研究Volley框架的源码,发现它在HTTP请求的使用上比较有意思,在Android 2.3及以上版本,使用的是HttpURLConnection,而在Android 2.2及以下版本,使用的是HttpClient。我也比较好奇这么使用的原因,于是专门找到了一位Google的工程师写的一篇博客,文中对HttpURLConnection和HttpClient进行了对比,下面我就给大家简要地翻译一下。

原文地址:http://android-developers.blogspot.com/2011/09/androids-http-clients.html

大多数的Android应用程序都会使用HTTP协议来发送和接收网络数据,而Android中主要提供了两种方式来进行HTTP操作,HttpURLConnection和HttpClient。这两种方式都支持HTTPS协议、以流的形式进行上传和下载、配置超时时间、IPv6、以及连接池等功能。

HttpClient

DefaultHttpClient和它的兄弟AndroidHttpClient都是HttpClient具体的实现类,它们都拥有众多的API,而且实现比较稳定,bug数量也很少。

但同时也由于HttpClient的API数量过多,使得我们很难在不破坏兼容性的情况下对它进行升级和扩展,所以目前Android团队在提升和优化HttpClient方面的工作态度并不积极。

HttpURLConnection

HttpURLConnection是一种多用途、轻量极的HTTP客户端,使用它来进行HTTP操作可以适用于大多数的应用程序。虽然HttpURLConnection的API提供的比较简单,但是同时这也使得我们可以更加容易地去使用和扩展它。

不过在Android 2.2版本之前,HttpURLConnection一直存在着一些令人厌烦的bug。比如说对一个可读的InputStream调用close()方法时,就有可能会导致连接池失效了。那么我们通常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禁用掉连接池的功能:

[java]  view plain copy 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 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1. private void disableConnectionReuseIfNecessary() {  
  2.     // 这是一个2.2版本之前的bug  
  3.     if (Integer.parseInt(Build.VERSION.SDK) < Build.VERSION_CODES.FROYO) {  
  4.         System.setProperty("http.keepAlive""false");  
  5.     }  
  6. }  
在Android 2.3版本的时候,我们加入了更加透明化的响应压缩。HttpURLConnection会自动在每个发出的请求中加入如下消息头,并处理相应的返回结果:

Accept-Encoding: gzip

配置你的Web服务器来支持对客户端的响应进行压缩的功能,从而可以在这一改进上获取到最大的好处。如果在压缩响应的时候出现了问题,这篇文档会告诉你如何禁用掉这个功能。

但是如果启动了响应压缩的功能,HTTP响应头里的Content-Length就会代表着压缩后的长度,这时再使用getContentLength()方法来取出解压后的数据就是错误的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一直调用InputStream.read()方法来读取响应数据,一直到出现-1为止。

我们在Android 2.3版本中还增加了一些HTTPS方面的改进,现在HttpsURLConnection会使用SNI(Server Name Indication)的方式进行连接,使得多个HTTPS主机可以共享同一个IP地址。除此之外,还增加了一些压缩和会话的机制。如果连接失败,它会自动去尝试重新进行连接。这使得HttpsURLConnection可以在不破坏老版本兼容性的前提下,更加高效地连接最新的服务器。

在Android 4.0版本中,我们又添加了一些响应的缓存机制。当缓存被安装后(调用HttpResponseCache的install()方法),所有的HTTP请求都会满足以下三种情况:

所有的缓存响应都由本地存储来提供。因为没有必要去发起任务的网络连接请求,所有的响应都可以立刻获取到。

视情况而定的缓存响应必须要有服务器来进行更新检查。比如说客户端发起了一条类似于 “如果/foo.png这张图片发生了改变,就将它发送给我” 这样的请求,服务器需要将更新后的数据进行返回,或者返回一个304 Not Modified状态。如果请求的内容没有发生,客户端就不会下载任何数据。

没有缓存的响应都是由服务器直接提供的。这部分响应会在稍后存储到响应缓存中。

由于这个功能是在4.0之后的版本才有的,通常我们就可以使用反射的方式来启动响应缓存功能。下面的示例代码展示了如何在Android 4.0及以后的版本中去启用响应缓存的功能,同时还不会影响到之前的版本:

[java]  view plain copy 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 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1. private void enableHttpResponseCache() {  
  2.     try {  
  3.         long httpCacheSize = 10 * 1024 * 1024// 10 MiB  
  4.         File httpCacheDir = new File(getCacheDir(), "http");  
  5.         Class.forName("android.net.http.HttpResponseCache")  
  6.             .getMethod("install", File.classlong.class)  
  7.             .invoke(null, httpCacheDir, httpCacheSize);  
  8.     } catch (Exception httpResponseCacheNotAvailable) {  
  9.     }  
  10. }  
你也应该同时配置一下你的Web服务器,在HTTP响应上加入缓存的消息头。

哪一种才是最好的?

在Android 2.2版本之前,HttpClient拥有较少的bug,因此使用它是最好的选择。

而在Android 2.3版本及以后,HttpURLConnection则是最佳的选择。它的API简单,体积较小,因而非常适用于Android项目。压缩和缓存机制可以有效地减少网络访问的流量,在提升速度和省电方面也起到了较大的作用。对于新的应用程序应该更加偏向于使用HttpURLConnection,因为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也会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优化HttpURLConnection上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