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本地代码和远程的实时同步

阅读本文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们知道在国内使用 Docker,无论是 Pull、Build 还是 Push 镜像都十分慢,因为毕竟很多源都是国外的源,下载和上传慢是必然的现象。

最近我在写的项目都是用 Docker 运行起来的,在测试的时候,我可能需要先 Build 一下然后跑起来测试下逻辑有没有问题。

在我自己本地机器上构建就有这么几个问题,一个问题当然就是速度慢,我用的肯定是国内的上网线路,有时候用个新镜像,半天 Pull 不下来,而且有的镜像是一些私有镜像,不好弄加速器,有的公开镜像试了几个加速器效果也不理想。另外一个问题当 Build 镜像的时候,如果涉及到一些编译的过程,就会占用我的本地机器的 CPU 资源,有时候搞得还挺卡。

所以,我干嘛不把这些 Build 的过程挪到服务器上来搞呢?如果我有一台国外的服务器,还能解决速度问题,另外还不会占用我本地机器的 CPU 资源。

但问题是,我要在自己机器上写代码呀,编译和运行又在远端,那代码怎么同步到远端呢?

那么本节就来介绍下一种本地代码实时同步远程服务器的方法吧。

其实这个功能我用了好久了,但之前一直用起来感觉略鸡肋,因为免不了的还需要在远端配置一下运行环境才能跑,不过后来切到 Docker 运行的话,就舒服多了。如果大家用 Docker 运行项目的话,推荐大家可以试下。

要求

在这开始之前要求有一台远程 Linux 服务器,安装好 Docker 即可。另外当然还需要能 SSH 远程访问,这是必须的。另外如果是海外的服务器是最好的了,构建镜像速度会更快。

另外这里我是用 PyCharm 实现的远程同步功能,如果大家写 Python 多的话当然是推荐 PyCharm。不过其他的 JetBrains IDE 也基本都带着这个功能,所以如果用其他的 JetBrains IDE 也是 OK 的。注意,这里必须要用的是专业版,只有专业版才有这个功能。

配置

好,我们要实现的是本地代码实时同步服务器的功能。利用 PyCharm 自带的组件我们轻松实现这个功能。

PyCharm 有一个 SFTP 部署模块,可以帮助我们把本地的代码实时同步到远端。

好,首先 PyCharm 打开任意一个项目,在这里我就以自己的项目为例了。

项目预览

接着我们点击 PyCharm 的 Tools -> Deployment -> Configuration,这里我们可以配置远程 SFTP 服务器,如图所示:

配置

打开之后是这样子,这里选择 SFTP,然后填入服务器的连接信息,如图所示:

配置信息

在这里可以点「TEST CONNECTION」测试下是否能够连接成功。

OK,配置完了之后,我们已经成功添加好了一台远程服务器了,比如我这里就添加了一台我自己的服务器,Host 为 vm1.cuiqingcai.com。

既然要实现本地和服务器文件同步,那么当然必须要指定本地项目文件夹和远程哪个文件夹同步吧。在哪里指定呢?切换到第二个选项卡,Mappings,如图所示:

Mappings

这里我们可以通过选择 LocalPath 和 Deployment Path 分别指定本地和远程的文件夹名称。注意这里后者指的是相对服务器工作目录的路径。

好了,就是这样,基本配置就完成了。如果你还想配置某些路径不同步的话,还可以在第三个选项卡 Excluded Paths 里面配置。

接着,还有一些可以配置的地方,点击 Tools -> Deployment -> Options 我们可以配置更多细节,如图所示:

细节配置

比如这里我就配置了下什么时候上传,这里我改成了按 Ctrl + S 保存的时候再上传,这样我可以自由控制上传的时机。

另外这里还需要把自动上传勾选上,如图所示:

自动上传

好了,整个都配置好啦。

测试

接下来我们上传下试试吧,可以点菜单里面的 Upload to 选项来上传代码。

点击上传之后,PyCharm 会单独开一个 File Transfer 窗口来显示文件上传的结果,如图所示:

上传结果

这样就上传完毕了。

接着我们任意修改一个文件,按保存,即 Ctrl + S,这里就出现了自动上传的日志,提示某个文件被上传成功了。

自动上传测试

OK,验证没问题。

远程 SSH

当然 PyCharm 还提供了远程 SSH Termial 的功能,直接点选 Tools -> Start SSH Session 即可,如图所示:

远程 SSH

点了之后就会提示选择哪个远程服务器,选了之后,下方 Terminal 就弹出来了,和普通的 SSH Shell 一模一样。

SSH Terminal

OK,接下来要构建镜像,我只需要运行对应的 docker-compose 命令就好了,速度瞬间就上来了,我再也不用看着龟速的下拉速度而发愁了,而不用担心本地机器的资源消耗了。

构建过程

OK,美滋滋。

构建完了运行之后,直接远程访问就好了。

注意:这里记得把服务器的安全组限制打开,以免出现远程端口无法访问的问题。

好,以上就是利用 PyCharm 实现代码实时远程同步的方法,大家也来试试吧。

推荐阅读

1

Python 中更优雅的日志记录方案

2

别再造假数据了,来试试 Faker 这个库吧!

3

200 行代码实现一个滑动验证码

4‍‍

如何用一条命令将网页转成电脑 App

崔庆才

静觅博客博主,《Python3网络爬虫开发实战》作者

隐形字

个人公众号:进击的Cod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好文和朋友一起看~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