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启动nginx闪退(80端口占用)

转自:https://blog.csdn.net/ytm15732625529/article/details/79058372

前言:

在项目中用到nginx,启动时闪退,查看错误日志,给出的错误如下:

nginx: [emerg] bind() to 0.0.0.0:80 failed (10013: An attempt was made to access
 a socket in a way forbidden by its access permissions)

分析:

nginx的默认端口是80,通过错误日志可以看出是80端口被占用导致了nginx无法启动。

解决办法:

1、按键win+R打开运行界面,输入cmd进入控制台界面

2、输入netstat -ano | findstr ":80 "

通过上述命令查看80端口占用情况,查看后,pid的值为4。


3、输入tasklist /fi "PID eq 4"

通过上述命令查看4所对应的服务名称,为System


4、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5、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HTTP


6、找到Start,右键修改将其制改为4。


7、重新启动系统,System进程就不会占用80端口,nginx就可以正常启动。

可以通过步骤2查看80端口占用情况

8、再次启动nginx,可以正常启动,可以在任务管理器中查看到nginx的进程。


总结:

这次的nginx启动闪退是由于System占用了80端口所导致的,通过修改注册表编辑器中HTTP下Start所对应的值来释放System所占用的80端口。从而是nginx启动正常。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