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基础】Redis3.0集群问题集锦

最近在学习redis,刚刚在自己新安装的虚拟机上试试redis集群。以前一直听别人说搭redis集群,一直自己没有时间试试,今天就试了试。网上好多博客教程都写了redis集群怎么搭建,我就不多说了,我就说说我在搭建的时候遇到的问题。

我参考搭建的博客是:http://www.cnblogs.com/zhaoguihua/p/redis-005.html大家也可参考这篇博客。

 

注意的问题

redis的版本问题

Redis-clusterredis集群)在redis3.0中推出的,所以以前的版本只能主从复制。所以redis版本要在3.0以上。

 

redis-trlib.rb工具的使用

准备好了搭建redis集群的所有redis节点以后,需要把这些节点都串联起来搭建集群,这时候就用到了官方提供了一个工具redis-trlib.rb。利用这个工具执行命令redis-trib.rb create --replicas 0 127.0.0.1:9001127.0.0.1:9002 127.0.0.1:9003

 

错误一:

/usr/bin/env: ruby: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错误原因:redis-trlib.rb使用ruby写的一个程序,所以需要安装ruby环境,才能执行这个命令。

解决方案:安装ruby,使用命令:yum install ruby

 

错误二:

./redis-trib.rb:24:in `require': no such file to load -- rubygems (LoadError)

from ./redis-trib.rb:24

错误原因:缺少rubygems组件。

解决方案:使用yum安装,yum install rubygems

 

错误三:

/usr/lib/ruby/site_ruby/1.8/rubygems/custom_require.rb:31:in `gem_original_require': no such file to load -- redis (LoadError)from /usr/lib/ruby/site_ruby/1.8/rubygems/custom_require.rb:31:in `require'

from ./redis-trib.rb:25

错误原因:确实redisruby的接口

解决方案:使用gem安装。使用命令:gem install redis

 

也是我参考的这篇redis集群搭建博客,前面对这方面介绍的不详细,导致我出现了这些问题,同时也学习到了为什么搭建集群前需要安装这些东西,也是一种收获吧。到此,简单的集群搭建成功啦,接下来还需要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