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初步认识ToolBar

前言:

ToolBar是ActionBar一种延伸的产物。尽管ActionBar是作为Activity不透明窗体装饰的一部分,但是ToolBar却可以放置在一个视图层的任意层中。应用也可以使用setActionBar() 方法指定ToolBar为ActionBar。


ToolBar比ActionBar有着更多值得人们关注的特性。从头到尾,一个ToolBar可能包含以下可选元素的组合。


导航按钮:它也许是一个向上的箭头图标,用来导航菜单的切换,关闭或者象征app其他的操作。若设置了ToolBar的最小高度,

那么导航按钮在垂直方向上会与ToolBar的最小高度一致。


图标:它有可能会延伸至ToolBar的高度,但其宽度是任意的。


标题和子标题:标题应该是充当当前ToolBar的一个指示牌。而子标题则是用来描述一些额外的信息。如果一个应用使用了图标,

那么应该将标题和子标题都予以省略掉。


一个或多个自定义控件:应用可能会添加一个子控件到ToolBar中,那么子控件的添加就会显示在这个位置上。如果一个子控件将

Toolbar.LayoutParamsGravity 设置为CENTER_HORIZONTAL ,那么,子控件就会尽量在所有元素被测量之后所确定的

空间中予以居中


活动菜单:活动菜单是位于ToolBar的最末端。如果设置了ToolBar的最小高度的话,那么,活动菜单总是与ToolBar的最小高度对齐。


例如ToolBar基本使用的示例源码的效果图所示:



熟悉ToolBar的基本使用:

设置ToolBar为Activity的app bar

1>

添加v7 appcompat 支持库到你的工程,正如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