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DK下各目录的用途,以及在不同系统下哪些是通用的。

Android SDK 目录下有很多文件夹,主要都是干什么的呢?

   1. add-ons 这里面保存着附加库,比如google Maps,当然你如果安装了OPhone SDK,这里也会有一些类库在里面。

   2. docs 这里面是Android SDK API参考文档,所有的API都可以在这里查到。

   3. extras/market_licensing 作为Android Market版权保护组件,一般发布付费应用到电子市场可以用它来反盗版。

   4. platforms 是每个平台的SDK真正的文件,里面会根据API Level划分的SDK版本,  这里就以Android 2.2来说,进入后有一个android-8的文件夹,android-8进入后是Android 2.2 SDK的主要文件,其中ant为ant编译脚本,data保存着一些系统资源,images是模拟器映像文件,skins则是Android模拟器的皮肤,templates是工程创建的默认模板,android.jar则是该版本的主要framework文件,tools目录里面包含了重要的编译工具,比如aapt、aidl、逆向调试工具dexdump和编译脚本dx。

  5. platform-tools 保存着一些通用工具,比如adb、和aapt、aidl、dx等文件,Android123提示,这里和platforms目录中tools文件夹有些重复,主要是从android 2.3开始这些工具被划分为通用了。

  6. samples 是Android SDK自带的默认示例工程,里面的apidemos强烈推荐初学者运行学习,对于SQLite数据库操作可以查看NotePad这个例子,对于游戏开发 Snake、LunarLander都是不错的例子,对于Android主题开发Home则是android m5时代的主题设计原理。

  7. tools 作为SDK根目录下的tools文件夹,这里包含了重要的工具,比如ddms用于启动Android调试工具,比如logcat、屏幕截图和文件管理器,而draw9patch则是绘制android平台的可缩放png图片的工具,sqlite3可以在PC上操作SQLite数据库,而 monkeyrunner则是一个不错的压力测试应用,模拟用户随机按键,mksdcard则是模拟器SD映像的创建工具,emulator是android模拟器主程序,不过从android 1.5开始,需要输入合适的参数才能启动模拟器,traceview作为android平台上重要的调试工具。

  8. usb_driver 顾名思义,保存着android平台google官方机型的驱动如nexus one、nexus s,同时也有一些老机型驱动的支持,比如说htc dream、htc magic和Motorola 的droid。 

9. extras 该文件夹下存放了google提供额USB驱动、Intel提供的硬件加速等附加工具包

10. build-tools 保存着一些Android平台相关通用工具,比如adb、和aapt、aidl、dx等文件。

aapt即Android Asset Packaging Tool , 在SDK的build-tools目录下. 该工具可以查看, 创建, 更新ZIP格式的文档附件(zip, jar, apk). 也可将资源文件编译成二进制文件. Adb 即android debug bridge 管理模拟器和真机的万能工具,ddms 调试环境 AIDL 即 Android Interface definition language 它是一种android内部进程通信接口的描述语言,通过它我们可以定义进程间的通信接口 Emulator即android 的模拟器 Dexdump 即Android Emulator中可以找到一个名为dexdump的程序,通过dexdump可以查看出apk文件中的dex执行情况,粗略分析出原始java代码是什 么样的和Dot Net中的Reflector很像。

windows和linux下androidSDK是否通用?

SDK并不是所有数据都区分平台的、有部分数据是通用的、而且通用的这部分数据也是整个SDK中体积最大的、

先说说一个完整的SDK包含哪些目录、这里以android-sdk-windows为sdkHOME目录(android-sdk-linux)

Linux中目录有一点小区别、那就是sdkManager、win下这个软件在sdkHOME目录的根目录中、AVD软件也在根目录中、

而Linux中的sdkManager和avdManager(其实不叫这两个名字而是叫android的一个可执行文件)在sdkHOME目录的tools文件夹中、

sdkHOME下有:

add-ons 通用

build-tools 不通用

docs 通用

extras 通用

platforms 通用

platform-tools 不通用

samples 通用

sources 通用

system-images 通用

temp 通用(这个是sdkmanager更新数据的临时文件夹、可能不存在、没有的话就不用管)

tools 不通用

上面就是一个完整的SDK所包含的目录了、当然不保证Android今后更新会添加新的目录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