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特图在上门服务领域的应用

甘特图不仅广泛用于生产调度和项目管理,在现场服务计划领域也有着巨大潜力。现在许多服务行业,特别是需要上门服务的行业,都需要对安装、服务、系统或设备的维修等进行管理,也需要派出一个技术服务团队到现场,即客户家里。而管理这些都可以通过甘特图来实现。

现场服务的需求:

无论现场服务团队的人数多还是少,调度的要求都是相似的:

  • 需要在统一的工具中进行调度、轮班和在场时间安排
  • 及时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避免给定资源的低效利用
  • 需要在短短数秒内就能了解所有现场工作的情况
  • 对突发情况能灵活应对

现场服务的挑战

甘特图的价值:

  • 在一个屏幕上就能显示所有的服务订单和各自的到期日
  • 可视化——有哪些服务技术人员,是否都可调度,各自当前的安排是怎样的
  • 集成日历功能,将周末、节假日及其他空缺时间考虑在内
  • 支持直观的拖拽变化

如有需要,也可在同一屏幕上创建两个甘特图,一个表示还没未分配的服务订单,一个表示技术人员当前各自的服务调度情况,如以下截图:


创建智能的甘特图

创建如上的服务计划甘特图需要以下信息:客户名、客户位置、执行服务订单时长、服务订单到期日、任务描述及优先级描述。另外,还可创建现场技术人员专用的日历,显示统一的工作时间以及空缺时间如周末、假期等等。

除了这些,许多服务机构还需记录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完成某一特定任务需要的技术水平,这个信息可以和相关地理空间信息(如客户所在位置和技术人员指定负责的区域)集成。下面的截图显示了一个选中的服务订单(见下方的图),在上方的甘特图中你可以看到在客户所在位置有哪些服务人员可派遣,以及哪些服务人员具有实施相关服务工作所需要的技术水平。

你还可以在服务计划甘特图中添加过滤功能,如按技术水平过滤、按服务订单优先级过滤、按日期范围过滤等等。另外,一个智能的甘特图还可以对服务技术人员进行分组,如按他们的技术水平、所在地或其他标准进行分组。这样,调度人员就能更快了解情况,在突发情况下更快找到解决方案。

>>常用的甘特图控件

http://www.evget.com/search?k=%E7%94%98%E7%89%B9%E5%9B%B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