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黑板报0117:自动驾驶汽车上天了 空客年底测试原型机

IoT黑板报,阅尽物联网新鲜事!
关注物联网领域,寻求报道或投稿请邮件联系jiawd@csdn.net
微信联系jiaweidi1214加入“CSDN物联网技术交流群”,与作者及更多专家、技术同行进行热点、难点技术交流。

网络连接技术不断升级,智能硬件轮番发布,一个万物互联的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时代即将到来。在这里,我们每天将为大家带来IoT最新咨询以及干货。IoT精彩内容,尽在IoT黑板报。
图片描述

新鲜事

百度任命陆奇为集团总裁兼COO,向海龙张亚勤吴恩达等向其汇报
1月17日上午9点,百度宣布正式任命陆奇担任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主要负责百度的产品、技术、销售及市场运营,向百度集团CEO李彦宏直接汇报。包括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技术体系和新兴业务群组总裁张亚勤、高级副总裁朱光携金融业务群组、高级副总裁王劲携无人驾驶事业部和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带领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都将直接向陆奇汇报工作。

特斯拉公布超级充电桩中国收费方案,对电动车推广造成怎样的影响?
在 2016 年公布将在 2017 年开始对超级充电桩收费后,特斯拉终于在 2017 年 1 月 15 日公布了中国地区的超级充电桩收费方案。与之前公布的方案一直,中国地区消费者在 1 月 15 日之前预定的车辆都将终生免费使用超级充电桩,而之后的用户则需要为超级充电桩使用付费。

自动驾驶汽车真上天了! 空客年底测试原型机
空客集团首席执行官Tom Enders今日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测试自动驾驶飞行汽车原型,以此来作为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的一种方式。空客的飞行出租车将被称为 CityAirbus,乘客将用他们的智能手机打的。运营的最初阶段还是会由人类飞行员进行操作,但未来将逐步过渡到自动驾驶模式。

高德地图披露全年成绩 推出“先知系统”预测春运路况
“春运路况先知系统”是高德地图基于交通大数据,为用户呈现春运 26 天全周期、精细化的全国高速以及 42 个全国主要城市的拥堵预测,用户登录 report.amap.com/predict.do,便可选择查看 1 月 17 日至 2 月 12 日任意日期全国高速及包括北上广深等 42 座城市在内的道路拥堵情况。

外地滴滴司机踯躅网约车风暴中:白买了个大玩具
魏成把白色福睿斯停在门外土路上,车身已经积了些灰尘。他每天早上出门,眼神常不自觉地瞥向它,总是心里一沉:白白地买了个“大玩具”回来。本文讲述了一位网约车司机从“入行”到“改行”的种种曲折经历。

业界

维基百科居然将针灸归为“伪科学”,互联网的审核标准在哪里?
近期,国外知名的百科类网站维基百科在范围分类中将针灸归属为“伪科学”,这一举动迅速引发了大量用户的不满,特别是来自全球的中医师和被针对治疗过的患者,更是对此表示抗议,并纷纷在请愿网站上签名,要求维基百科进行更正。

外媒:中国芯片扩张 美国感到巨大威胁
电子芯片的体积很小,但是承载的意义却非常之大。在经过了多年艰难的发展以后,中国的芯片已经逐步给美国人带来巨大威胁了。面对威胁,美国政府全力打压中国公司试图获得先进科技的努力。

充电技术快速迭代:无线充电将冲击老旧电桩
如果这些快充设备以非常快的速度成为替代产品,那就意味着,星星充电过去三年斥资10亿投资的2.3万个充电设备,在一夜之间可能血本无归。1月15日,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一定会有成熟的充电运营模式出现,而且还会引领全球。

趣闻

史上最强4G“吃到饱”套餐:网友8天狂用5137GB流量
台湾中华电信去年推出了699新台币“吃到饱”套餐,用户可以不限量使用。于是,近日便有网友晒出了他的“战果”。他在1月1日至8日上午11时不到8天的时间里就已经用掉了5137.432GB流量。据这名网友透露,自己白天将网络共享给20几个人使用,晚上再将手机分享给电脑下载影片,才会有如此恐怖的使用量。

旧优步账号停用半年 一夜之间为何却扣费701元
滴滴优步合并已经过了168天,旧版Uber App停止服务也已超过49天,但优步老用户的麻烦却才刚开始。南都记者接到读者张先生(化名)爆料,1月13日凌晨1点多,他突然收到了建设银行的扣费短信,提示其优步账单扣费701元。尽管去年11月旧版优步停止服务后,张先生没有及时解绑支付宝,但近半年没使用旧版Uber,竟然被扣费?

一个瓶盖引发的血案:10万乐视会员流入黑市
之前,乐视联合康师傅举办了“开盖赢好礼天天开新机”活动。康师傅共有1.5亿产品,中奖率1.73%,共送出乐视会员总计260万份。没想到的是,有人编写软件,拿着瓶盖编码去抽奖,已经抽出来至少10万个乐视会员的兑换码。近日,大量乐视会员遭黑市抛售,知情人士透露,流入黑市的乐视会员已经超过10万个。

每日软件推荐

Mac平台抓包工具——Charles

这款软件来自于我的一个程序员朋友的推荐。Charles其实是一款代理服务器,通过成为电脑或者浏览器的代理,然后截取请求和请求结果达到分析抓包的目的。该软件是用Java写的,能够在Windows,Mac,Linux上使用。开发iOS都在Mac系统上吧,安装Charles的时候要先装好Java环境。

Charles并非开源软件,它是收费的。不过你可以先下载体验版进行体验,然后再觉得是不是要购买它。

点击这里更多了解《抓包工具Charles的使用心得》


IoT黑板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