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are中为Linux系统安装VM-Tools的详解教程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mkdir /mnt/cdrom‘在/mmt目录下创建名位cdrom 的目录。如果你像我一样不是以root用户登录的话会提示权限不够导致不能够在该路径下创建目录,所以必须切换到root用户,如下输入su -表示切换到root用户,提示输入密码,输入安装系统时设置的root密码。回车后即可切换到root用户了。

Linux-Fedora 16-2011-11-11-18-54-16

再执行上面创建目录的命令,此时可以顺利执行了。

Linux-Fedora 16-2011-11-11-18-58-58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把/dev/cdrom光驱挂载到我们上面创建的目录中。

Linux-Fedora 16-2011-11-11-19-01-41

cd /mnt/cdrom ‘却换到挂载的目录。

Linux-Fedora 16-2011-11-11-19-02-52

ls ’列出该目录下中的文件.

Linux-Fedora 16-2011-11-11-19-03-33

cp VMwareTools-6.0.2-59824.tar.gz /tmp ‘复制目录下的VMwareTools-6.0.2-59824.tar.gz安装文件到/tmp目录

Linux-Fedora 16-2011-11-11-19-05-03

cd /tmp ‘却换到/tmp文件夹

Linux-Fedora 16-2011-11-11-19-05-52

ls /tmp

列出该目录是否从/mnt/cdrom中成功拷贝VMwareTools-6.0.2-59824.tar.gz文件。

Linux-Fedora 16-2011-11-11-19-07-30

tar –zxvf VMwareTools-6.0.2-59824.tar.gz ’解压VMwareTools-6.0.2-59824.tar.gz安装文件。

 Linux-Fedora 16-2011-11-11-19-10-53

sudo vmware-tools-distrib/ vmware-install.pl‘安装vmware-tools,也就是我们的主要目的。

Linux-Fedora 16-2011-11-11-19-12-54

一路enter

Linux-Fedora 16-2011-11-11-19-13-36

Linux-Fedora 16-2011-11-11-19-14-45

注意:当屏幕上出现 what is the location of "gcc"program on your machine 时请按回车,之后又会提示:Would you like to change it 注意这项, 你选 NO ,输入的方法就是 空格+no 然后它就不会出现那个what is the location of "gcc"program on your machine,然后出现警告,不管他,直接全部回车按下去。

 

image

最后会出现如下界面

image



完成vmare tools的安装!reboot重新启动系统。


10.安装完了以后。如果你系统上存在了下面这个文件夹,说明你已经成功安装了VM-tools。否则,你需要重复以上步骤,直到你能看到/mnt/hgfs文件夹为止。

   你可以开始共享外面系统的文件了。

   切换到原系统,打开VM的setting…。选择option页。如图。

选中shared folders项,并将其右边的“always enabled”选中;然后,通过“Add…”添加一个共享文件夹。然后点击“ok”。

2009-11-03 09-51-31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