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sklearn生成的决策树进行图形化展示

1,工具和平台:

python2.7 windows


2,决策树的可视化展示据我所知有两种途径:一是将生成的结果导出为pmml文件,工具包为sklearn2pmml等,具体可见https://github.com/jpmml/jpmml-sklearn 和https://github.com/jpmml/sklearn2pmml 如果遇到安装问题可以留言;而是进行graphviz的图形化展示,首先需要安装graphviz-2.38.msi url:http://www.graphviz.org/pub/graphviz/stable/windows/graphviz-2.38.msi,

这是因为python所用的工具包pydot依赖于dot.exe,配置

path:C:\Program Files (x86)\Graphviz2.38\bin 和 C:\Program Files (x86)\Graphviz2.38 具体按照你自己的安装目录即可

接着安装pydot : pip install pydot

基本原理为:利用sklearn.tree.export_graphviz 可以将随机森林中每一棵树的结构以doc的形式表示出来,结合graphviz可以将结构图转为png或者pdf等。

#coding=utf-8

from sklearn.datasets import load_iris
from sklearn import tree

iris = load_iris()
clf = tree.DecisionTreeClassifier()
clf = clf.fit(iris.data, iris.target)


from sklearn.externals.six import StringIO
import pydot

dot_data = StringIO()
tree.export_graphviz(clf, out_file=dot_data) 
graph = pydot.graph_from_dot_data(dot_data.getvalue())
graph[0].write_dot('iris_simple.dot')
graph[0].write_png('iris_simple.png')


可能会出现错误如:

AttributeError: 'list'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write_*'

解决方法:
http://www.cnblogs.com/iamxyq/p/5918611.html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sklearn是一个Python的机器学习库,里面包含了很多机器学习算法的实现。其中,决策树是一个常用的分类和回归算法,在sklearn中有完整的决策树实现。 使用sklearn决策树案例的步骤如下: 1. 导入必要的库和数据集:首先需要导入sklearn库中的decisiontree模块,以及其他可能需要的库,如numpy和pandas。然后,将准备好的数据集加载到程序中。 2. 数据预处理:对于决策树模型,数据需要进行一定的预处理。这包括对数据进行缺失值处理、特征选择、特征缩放等。可以使用sklearn中的preprocessing模块提供的函数进行处理。 3. 构建决策树模型:使用sklearn中的DecisionTreeClassifier来构建决策树模型。可以设置的深度、最小叶节点数、最小拆分样本数等参数。 4. 拟合模型:将准备好的训练数据传入fit函数进行模型拟合。模型会根据传入的数据进行训练,学习到数据的特征和标签之间的关系。 5. 预测和评估:使用训练好的模型对测试数据进行预测,得到预测结果。可以使用sklearn中的predict函数来进行预测。然后,通过与真实标签进行比较,可以使用准确性、精确度、召回率等指标评估模型的性能。 6. 可视化决策树:如果希望可视化决策树,可以使用sklearn中的export_graphviz函数生成Graphviz格式的决策树图形,然后使用Graphviz进行展示。 总结来说,使用sklearn决策树案例需要导入库和数据集、预处理数据、构建模型、拟合模型、预测和评估模型,最后可以选择性地对决策树进行可视化。通过这个过程,我们可以使用决策树算法来解决分类和回归问题,并对模型性能进行评估和可视化展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