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o源码解析(一)

分布式事务框架Milo

Milo是一个分布式事务TCC模式的解决方案,目前开源版本已经发布,可以在开源中国上面搜索得到。TCC模式下的分布式事务是所有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中实时性要求最高的,同时也是对业务开发成本要求最高的。所以TCC模式会在要求实时性较高的分布式事务场景中使用,例如订单支付这样的场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ilo分布式事务框架是作者在企业中使用的分布式事务框架中抽离出来的开源版本,拥有如下特点:

  1. 基于TCC模式实现的分布式事务框架。
  2. 基于mysql存储事务日志。
  3. 和springcloud微服务完美融合。
  4. 具有事务处理异常自恢复能力。
  5. 样例测试详细。

项目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项目包含了核心源代码和测试样例代码,以cloud开头的是测试样例工程,以milo开头的是项目核心源代码。

milo-common模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ilo-common模块包含了一下公用的代码,包含了事务日志的数据库实体,框架参数配置信息,事务上下文,事务的阶段和参与者信息,自定义异常和序列化工具。

milo-core模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ilo-core模块是整个框架的核心,包含了这个框架的核心内容,业务处理,自恢复定时任务,事务上下文,框架启动器等,后面会详细介绍这里面的代码实现已经思路。

milo-springcloud模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ilo-springcloud模块是框架和springcloud整合的实现内容,是整个事务框架拦截的入口,并实现springcloud微服务rpc调用时的事务上下文传递,同样后面会详细的介绍。

milo-springcloud-starter模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ilo-springcloud-starter模块是框架的接入模块,我们自己的项目通过直接依赖该模块便可以引入整个Milo分布式事务框架,和其他starter一样,这个模块通过引入的项目将参数向下传递到milo框架,实现使用者自定义框架的一些配置信息。

我的公众号

Alt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