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2016

今天是2016年的第二天,看着别人都在用告别过去的方式,来迎接崭新一年,自己忍不住重拾2015年的点点滴滴,写文如下:

  1. 2015年的3-6月,这是我大三的第二个学期,不知道是自己的记性差了不少,还是让自己印象深刻的太少,唯一还清晰记得,也就是两件事,一件是和周XX、徐X、郑XX三位好哥们的上海之行,这是第一次去上海,有些许感慨,虽说杭州也很大,但感觉就是没有上海那么入流,始终感觉差了些东西,唯一的遗憾就是去过的地方还是太少,希望后续补过,当然还是要那群人;第二件,莫过于就是coding了,虽说是计科专业的,但是在此之前,我写过的代码却不到100行,因为不会写,也就写的少,写的少,时间久了,也就不敢写了,直到上软件工程这门课,而我被迫选了一个有关足浴的APP,这才让我走上了程序员的道路,也真是因为如此,才意识到,其实不要怕,不用怕,只有下手去做,才知道前方的路会是如何。
  2. 2015年的7月,前期我投过一些简历,只有一个收到了电话面试,其余都鸟无音讯,当然由于准备不充分,仅有的电话面试,也以失败而结束。之后,我就开始倒腾自己的简历,美化,美化,在美化。以得到面试的机会至上,投了两个,很幸运,两个都收到了通知。两个都不曾准备,但是由于第二个状态不错,就幸运的被录用了。这里表示,相关准备还是一定要做的,不然真的是要靠脸吃饭了。
  3. 2015年的8-12月,这段时间,有一半的日子是在公司度过,在公司,一直从事前端的开发,从最初加入前端组,一直到现在,想想也快4个月了,从最初的连个页面都写不好,都是照着别人写的,到现在,也应该算是一个初级前端工程师了吧。其实,期间有太多的时间,我觉得是被我浪费,这是必须要批判自己;还有一些时间是和女朋友吵架的,或许是因为住在了一起,摩擦也就多了起来,但是想想,我还是太多较真,我想新的一年中,这个必须要改,要让她感受到和我在一起是很幸福的;还有就是学校了,偶尔回回学校,上上课,和哥们吃吃饭,出来玩玩,对,我发现我还是很喜欢游乐园的,带劲。

暂时就这么多吧,新的一年给自己几个目标:

  1. 一个月至少看2本书
  2. 每天10天准时上床睡觉(个别情况除外)
  3. 每周制定计划,具体到天
  4. 每天做记录,记录今天做了什么
  5. 毕业旅行
  6. 至少2次二人之旅
  7. 学会做菜,出师后每周下一次厨

后续补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