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学习笔记(9)——ModelAndView

ModelAndView

ModelAndView 从字面上来看,就是模型和视图。我们在Controller中,可以返回一个页面,比如return "hello" 就是返回一个hello.jsp页面。其实我们也可以返回ModelAndView这个对象.

ModelAndView 这个对象中可以保存你要转发的页面以及你要返回的数据。
假设现在有一个用户想要你打开一个叫hello.jsp的页面,该页面上显示当前时间,那么我们可以这样做:

@RequestMapping("/testModelAndView")
    public ModelAndView testModelAndView(){
        String viewName = "hello";
        ModelAndView mv = new ModelAndView(viewName);
        mv.addObject("time", new Date());
        return mv;
    }

代码解析:
viewName就是你要返回的界面,就相当于return "hello"
addObject()就是把你要返回的数据加入到这个对象中。
然后return ModelAndView,springmvc就帮你跳转到hello这个界面,返回时间数据

界面如何获取返回的数据呢

${requestScope.time}

解析:其实ModelAndView的底层实现原理也很简单,就是把你的数据放到request请求域当中,然后转发页面。所以在界面获取数据,只要调用上面这句代码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