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笔记本电脑指南

序言

最近表弟找我咨询购买笔记本电脑,想起之前第一次自己买电脑时窘境——在小镇上花4000元买了个垃圾电脑,真是坑的不行,为了不让表弟去经历这样一个被坑的过程,促成了本文的诞生,在帮助表弟之余,也可以为即将要买电脑但对配置不太熟悉的读者们提供一点微小的帮助。

注意事项

本文写于2019年3月,仅能参考当下各笔记本电脑配件的价格(半导体产品的更新非常快,一年甚至几个月就会更新换代,价格落差也可能比较大)。

本文主要探讨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Mac电脑不在该文的探讨之中。

渠道与品牌选择

渠道:建议线上,不建议去电脑城等实体店,因为里面的商铺参差不齐,你不知道他们会怎么坑你,线上的方式可以很清楚了解到每款电脑的配置,不过线上要去值得信赖的店铺,比如苏宁易购、京东天猫上各电脑品牌的官方授权店(尽量不去第三方店铺,没必要贪那点价格差)

品牌:建议选择当下主流的品牌商,比如联想、戴尔、宏碁、华硕、惠普等传统品牌商,不推荐最近新出的小米、华为等电脑,毕竟他们做笔记本的时间不长,不像主流品牌商有成熟的架构,另一方面,我拿自己的笔记本和小米一款关键配置几乎完全一样的笔记本对比,小米的贵500元,而且我的电脑还是一年前购买的。如果你特别喜欢这些品牌,也没有关系。

CPU

笔记本的CPU主要由两家厂商提供,一个是Intel,另一个是AMD(我的第一台电脑就是AMD处理器,4核还卡的要死),不论是市场份额,还是知名度,Intel遥遥领先于对手。我们的预算计划在5000+,Intel的低端处理器和AMD处理器就不在考虑范围。我们主要探讨i5和i7两款八代处理器。

主办公商务,需要便携,那么CPU选i5 8250U或者i7 8550U均可,(两者性能差距很小,价格上i7贵点),这两个版本是低功耗版,也就是所谓的“阉割版”。这两款低功耗CPU已经可以很流畅像LOL、堡垒之夜、吃鸡等游戏,但体验肯定不如游戏本,轻微游戏者可选此类电脑

如果是主玩游戏,要运行非常大的游戏,并要求有很高的游戏体验,那么CPU可以选择i5-8300H,如果还需要专业的感受,i7-8750H会是更好的选择。

以下我们将通过一个实例说明Intel处理器的代号说明

i7 8550U

i7 表示是Intel处理器的高端产品

8表示是Intel的第八代处理器

550表示一个高端型号

U表示低功耗型,H则代表标电压型

显卡

笔记本的显卡也主要由两家厂商提供,一个是英伟达,另一个也是AMD(这两个领域,AMD都是万年老二),我们仍然只探讨英伟达的显卡产品

主商务办公、便携,选择GeForce 940Mx/MX150即可,这两款是英伟达显卡中的入门级游戏本显卡

主玩游戏,显卡则需要以下前缀的型号:GTX/GT,且GTX>GT,入门级游戏本用GTX 1050和GTX 1050Ti(加强版)即可,往后型号越大则功能越强大,相应价格也越贵,当然英伟达还有一些其他类型的显卡,我们在此不再延伸。

内存与硬盘

内存:8G是标配(满足基本办公娱乐需求),对游戏或图像处理有要求的可以适当增加内存大小

硬盘:现在已经2019年,必须要求SSD(固态硬盘),否则应用程序的读写速度会非常慢,根据个人需求,可以增加大的机械硬盘。

几点忠告

关于价格:互联网让笔记本的价格都非常的透明,花多少钱买多高配置的电脑,不要妄想3 4000元就能买到配置i5 i7的八代处理器+英伟达的高端显卡电脑。笔记本和智能手机不不同,智能手机的定位分类更加广泛,不同的厂商有不同的定位,笔记本主要是商务办公和游戏本,主流的厂商所提供的的配置及其对应的价格不会相差太远。

最后是我为大家推荐的笔记本电脑配置:

商务办公

CPU i5 8250U/i7 8550U 独立显卡(2G)Nvidia GeForce MX150/940MX 内存8G 硬盘 256G SSD(固态硬盘)

游戏本

CPU i5 8300H/i7 8750H 独立显卡(4G+)Nvidia GeForce GTX 1050及其以上 内存8G+

硬盘 512G SSD(固态硬盘)

希望本文能给即将要买电脑的读者们带来一些帮助

  • 23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