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首选“北上广” 薪资期望不太高 元芳你怎么看?

      小小海归水中游

      不断增加的海归人数,面对没有最难,只有更难的就业绩,就像飘来忧伤的歌曲,什么样的选择能温暖此时冰冷的心。

       美国名校硕士刘莉凭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在美国攻读硕士期间,以实验室助教的身份,给当地的本科生讲课。她所就读的凯斯西储大学,全美排名37位。刘莉觉得自己这样在国外求学2年以上、成绩优秀的海归,跟国内应届毕业生相比,还是有竞争优势的。可现在刘莉发现,想找实验室之外的药学相关工作,却并不那么容易。刘莉投了一百多份简历,拿到面试大概不到10个。不禁让我想到,身边的师哥师姐,在这里,都是工作找他们,他们挑工作,在这里又显现出写博客给我们带来的优势。所以,大家都要好好写博客哦!

        言归正传,同样花时间学习,差别怎么那么大nie,师哥师哥用四年时间换来一份满意的工作,而海归真的就像“海龟”一样,只在水中游来游去,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距?这个秘密就是有一个人,始终如一,孜孜不倦的教诲你,用他这些年来的传奇言传身教着你,这一切要从2013年7月13日开始说起:

       

       
      小小的风,卷起整个太平洋

        那是一个12年7月13日的夏天,那年的夏天,天空还是那么蓝,云还是那么潇洒,那是我第一次看见米老师,他正在和九期的师哥装风扇,暑假的时候,提高班学习的孩子在电大住宿,电大没有风扇,米老师就团购了一批风扇,和九期的师哥一起在那个夏天忙活着,额头上的汗水沿着他深深浅浅的皱纹,比钻石更璀璨的闪耀着,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师,这些事完全不用自己动手,他是在用他的行动告诉你,老师的责任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细节之中那一抹低头的关爱和温柔。

    

      

     大大的雨,冲不走浓浓的情
      2012年7月21日.一场大暴雨袭击了北京及其周边地区,一场暴雨扰乱了原本安静的心,当晚,米老师原本在家里,但是,外面的刷刷的大雨,深深的积水,如何能让米老师安安稳稳的睡觉,此时的十一教,一百多号学生,牵动着他的心,于是开车来学校。
       九期有两个师姐生病了,二话不说,立刻带她们去医院,找医院,买药.....或许平常去个医院买个有没有什么,可是你能想象开车在路上的情景.马路上的雨水几乎要淹没整个车轮,汽车随时会因水倒灌排气孔而抛锚.米老师通过高超的车技,将学生送到了宿舍,将学生带到了医院,并安置下来.然而他自己由于雨水过大,不能回家.驱车来到了办公室,一场大雨让我看到了像慈父一样关爱自己女儿的米老师。如果,人生是一部戏,我们就是他戏中的领衔主演,剧情的故事永远都是我们,永远都是他的学生,时光老去,唯有爱不曾流离失所,提高班的孩子经常会看到他半夜查阅学生的博客,关注学生的动态,作为学生,希望我们都懂事些,做一个乖乖的孩子。
    

     

      
         碎碎的话语,带给你心驰神往
       从进入提高班开始,我们每一周都要更新一篇博客,总结,记录自己走过的路,无论这条路走的美丽与否,那都是我们无与伦比的经历,还有六天就是我和博客结缘的两个年头,从开始的抵触,应付,到现在认真,用心去写,我想,我长大了,每当看到别人在我博客里面的留言,给我的鼓励,发现我是如此幸福而幸运着,通过csdn这个平台,认识了很多技术上的大牛,有小末,有jelly叔叔,有小张童鞋,有帅帅的臭小子师傅,从他们身上看到很多正能量,鼓励着我,指导着我。

        放假之前,米老师给我们看了一段视频,不禁让我想起,那也曾经是一群追梦的孩子,大学期间我们畅想着美丽的未来,深造,考研,留学,等到走上社会,当年大学对未来怀揣美好希冀的你,向现实低头了么?一名美国麻省理工的博士研究生毕业回国后,由于工资无法支撑起身上所担当的那份赡养父母的责任,选择将父母推入车轨,然后自杀的方式?你还记得你自己的梦想么?可是,我始终相信,只要真心付出,自己的努力,汗水肯定会收获自己的稻谷,努力的你,一定会得到上司的认可,不断学习的你,一定能拿到自己想要的offer,这个世界无论变得怎么样,只有有梦想在,就是天堂。

        

   

     简单的小故事高大上

       第一年的学习,都伴随着米老师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故事中度过,一个又一个小小的故事中,蕴藏了多少高大上的思想。自从来了十一期,米老师就不搭理我们了,呜呜,因为我们长大了,他需要放手让你自己学会飞翔,感受天空的广阔、美丽、妖娆,让你自己去经历风雨时的洗礼,困难的陪伴,成功的喜悦。

        这一年的我们,更多的时间都是自学,在那个神秘的南四楼,在那个紫色代码精灵飞舞的427,在那个书声琅琅的早晨;这一年的我们,不再什么都指着老师嚼碎了送到我们嘴里,我们试着自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学着结组学习,学着表达自己的想法,学着交换思想,而不仅仅是苹果,通过交流,合作,讨论,感受IT世界中更美好的一面;这一年的我们,用捎带羞涩的时间管理,学着管理着自考、英语、等级考、专业课;这一年的我们摇身一变,成了十一期的师傅,这样在教他们的过程中,我们自己也再次回顾了当初那尘封在我们心底的知识,在教与学的过程中,更加明白,教人诚可贵,教己价更高,在引导与被引导的过程中,更加有力的监督自己,提高自己,培养自己好的学习习惯,角色的转换,让win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在教与学的过程中,知识的梳理,以及你对知识的理解度,会从不同的方面反馈,现在的我们,一点一点的蜕变,一刀一刀的雕刻,期待着,有一天,用自己的方式,让全世界人看到属于我们的“舞蹈”!

       

       提高班PK海归

       学历是敲门砖,有她不一定走遍天下,没有她你一定寸步难行,学历的固然重要,学习能力更重要,有一句话这样说,学历代表现在,学习能力代表未来,但是学习能力更重要。学历代表过去,财力代表现在,学习能力代表将来。所见所闻改变一生,不知不觉会断送一生。没有目标的人永远为有目标的人去努力;没有危机是最大的危机,满足现状是最大的陷讲。下对注,赢一次;跟对人,赢一世。老板只能给你一个位置,不能给你一个未来,舞台再大,人走茶凉。把握现在成就未来。

       过去的东西并不能证明现在甚至未来,但是过去你是一块敲门砖,你就能打开世界的窗口。提高班, 充分利用了大学四年的时光,让每个学生从本质上发生改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授人以渔不如渔之以渔。一路走来,他宠着你,教育着你,关爱着你,直到有天,你能用你的双脚坚实的站在这片土地,他功成身退,成为导演,你的故事由你领衔主演。

        

        后记

        现在的我,用自己的键盘,用自己的博文记录自己走过的痕迹,写着自己的歪歪斜斜,倔强的文笔很幼稚,触动了记忆,短短的视频,在自己的内心掀起惊涛骇浪,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做好现在,然后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坚持的美丽一如既往的动情.......

    

   
  • 8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