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navigationBar的translucent属性

简介:

  当我们在使用navigationController的时候,执行nav的push和pop过程中,有时候会涉及到nav的颜色问题,不经意间就会出现navigationBar消失了,展示一条黑色背景或者白色背景,这无疑非常难看,这多半是translucent的问题,那下面我们就探究一下关于translucent属性。

我们从种情况来分析:非滚动视图和滚动视图。

关于属性:

在iOS7以后,默认为YES。{控件从(0,0)点开始,设置为NO,则从nav底部(0,64)开始};

情况1:非滚动视图:

1、我们模拟情景,放置一个宽为屏幕宽度,高度为200的绿色的button,设置相对控制器view的坐标为(0,0);


此时采用默认值:iOS7以后,translucent为YES,看看效果:



默认translucent = yes



看视图分析的情况

2、此时再将translucent更改为NO,再看看效果



translucent = NO

我们发现,button并没有被navigationBar遮挡!!!,再看界面层次结构:



translucent = NO,按钮没有被遮挡
结论:

显而易见,translucent为默认值YES时,绿色button从屏幕左上角(0,0)开始。translucent设为NO以后,绿色button从(0,64)开始。

也就得出,translucent为YES,控制器view从(0,0)开始;translucent为NO,控制器view从(0,64)开始。

情况2:滚动视图:

· 我们都知道滚动视图中有一个属性是contentOffset,设置内容偏移量,从这个角度,分析一下translucent属性对滚动视图有什么影响:

· 从iOS7以后,由于translucent值为YES,坐标从(0,64)开始,但这是对于非滚动视图来说的。接下来,我们按照分析非滚动视图的顺序,来模拟一个场景,nav嵌套一个tableView,tableView的背景色是红色,坐标(0,0),宽高与控制器view等宽等高。

1、我们先使用translucent默认是YES,来看看情况。




我们发现,虽然tableView的坐标点还是(0,0),但是内容偏移了64,红色背景已经透出来了。这就是translucent为默认值YES时,加载滚视图的特性!

(PS:如果我们不想让内容偏移,就任性的让内容被navigationBar遮盖,有两个方案:

            1、此时有一个滚动视图特有的属性,automaticallyAdjustsScrollViewInsets,默认为YES,滚动视图会默认进行调整,如果这设置为NO,不进行自动调整,就是下面这个效果,cell被遮挡住

            2、设置self.edgesForExtendedLayout=UIRectEdgeNone;,控制器的view也变成了从(0,64)开始,而不是上面条件1的(0,0)点。本人测试,这样做nav会变得略黑色,目测背面window的颜色)


2、再模拟一个,我们将translucent设置为NO,再来看看效果:





我们发现,第一:cell依然没有被遮挡,但是tableView所在控制器view的坐标已经不再是(0,0)了,而是(0,64)。第二:nav的透明没有了,变为了纯白色。这就是translucent的特性。这样如果我们增加了侧滑手势的话,就会导致上面的navigationBar消失,显示后面的黑色背景。这显然不是我们想要的。

结论:

当我们使用滚动视图的时候,,比如tableVIew,scrollview时候,建议不要修改translucent属性,就是用系统默认的YE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