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研修班《产业链整合与资本运营》课程回顾

总裁研修班《产业链整合与资本运营》课程回顾
  9月7-8日,2013级秋季金融投资与资本运营总裁研修班由龙军生教授讲授《产业链整合与资本运营》。龙军生教授是美国伊利诺大学博士,美国北卡莱洛州大学终身教授北大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曾在上海坤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通盈投资有限管理、美国摩根斯坦利公司、梅林证券公司、美国IBM公司、美国海神技术公司等公司任职或参与产业整合与资本运营项目。所以龙军生教授是理论功底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实战派资本运营专家。


      本次课程共两天。第一天上午,龙教授围绕什么是资本运营及资本运营的目的来进行讲授。对于资本运营对于很多从事实体的同学来说,可能有点陌生,所以龙教授举了很多实力来加以说明,其实任何行业都可以进行产业整合和资本运营的。接着龙教授以自己亲手操作的实例来逐一讲解了资本运营的特点:1、是以规模经济为目的的收购与兼并;2、以生产经营为目的的资产重组;3、以利用外部资金为目的的融资;4分散经营风险和产品结构调整为目的;5、以稳定产销为目的的参股;6、以减轻决策压力为目的;7、以套利或保值为目的。第二天下午,龙教授则主要讲解不同阶段投资的回报和风险。第二天上午讲解公司董事长面临的上市工作内容和PE融资,最后讲解了风险投资及运作过程。龙教授讲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总是站着讲课,不停的在跟身边的同学互动;肢体语言很丰富,授课语言也诙谐幽默;每一个理论讲解之后总会有一个实际的例子加以说明,让同学们总能记忆深刻。


      龙教授丰富的实战经验,也让同学们钦佩不已,课间以晚饭期间,有不少同学总围在龙教授身边请教相关问题,龙教授总能一一的详细解答。更有同学给龙教授互留了联系方式,意向跟龙教授的团队进行合作。

     正如总裁班的一位学员所说:龙教授一直是北大30多万学费总裁班授课的主力师资,在重庆三万多元的学费的班级就能享受到他这么精彩的课程,非常值得。感谢西财金融投资与资本运营总裁研修班,让我们大家真正学有所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