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matlab提取rosbag数据

通过matlab提取rosbag数据

最近在做AGV导航实验,导航小车是基于ROS实现的,判断小车导航是否运行稳定,可以直接通过rviz直观看出来。但是如何通过数据定性地分析数据,这就需要提取其定位数据,然后通过方差或拟合等数值分析的方法。那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如何提取数据,matlab是个好工具,用matlab可以提取rosbag中的相关的数据。

代码如下:
% 定义rosbag所在位置
filePath = fullfile('E:\WLL\Desktop\', 'rosbag', '2019_06_29.bag');

%提取bag中消息格式信息
bag=rosbag(filePath)

%选择对应的消息,这里就只选择了nav_msgs/Odometry
Odometry = select(bag,'MessageType','nav_msgs/Odometry');

%提取信息,因为经过实际测试,可能由于Odometry消息包含较多信息,导致readMessages函数运行较慢,因此这里用了两个for循环,目的是让position保持较少数据,防止电脑卡死。共取40000个三维坐标数据,j为几就是几万。将数据保存到A.txt文件夹。
position=zeros(10000,3);
 fp=fopen('A.txt','w');
fo
  • 1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