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远行吧

青春,远行吧。
 
平凡的开始,不平凡的结束,对我来说,过去的2012至2014 是不寻常的蜕变之年。现实再一次证明,我的坚持,我的信念,是对的。只不过,这个证明,虽然来的太迟了,迟到几乎我都快要放弃的临界点了。——题记
 
 

写这个题目,是因为我已经毕业1个月了。开始在职场中新的征途。为了纪念在南方的两年求学时光,写下了这篇文章。感谢曾今所有遇到过的人。

2012年夏天,高考失利,没上二本线。在当时人们眼中,这家伙以后肯定是没发展了。就像铁定了似的。从暑假工的日子走上了新的求学路途。10天的电脑培训培养了我对电脑的极度热爱。

来到广东这个从小到大爸妈就在外打拼的偌大的省份,再到珠海。让我对这座环境优雅,高楼傍海的城市充满憧憬。依然记得来到学校第一天,看到坐落在香山公园的学校,老远在门口就看到了站在学校门口的保安。伫立地像一棵树。旁边是几块石碑。上面写着“软件工程师” ,“游戏工程师”,“电子商务”。那一天,我心里就已经 选定了分专业的时候向着软件工程师的目标进发。

来到学校的前几个星期,话说还真是不习惯。再加上当初性格内向,几乎很少主动和别人说话。另外我还相信“吸引力”法则。我用了5年时间来证明这是对的。进入高一时,我就跟自己说“我一定要交一个很铁的哥们”,后来遇见了小弟。我一直把他当亲弟弟看待。(后来他去当兵了。) 那时候高一分了四个层次。我是属于中下等层次。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努力奔上实验班,后来做到了,通过分科考试也考进实验班了。至于为什么没有考上二本,这我就不多说了(可能是由于自己的性格影响,懒惰等因素,还有遇到的老师,种种原因导致,废话就不多说了!)。 来到南方的第一天,我就在内心里跟自己说“我一定要当上学习委员”。后来真的做到了,不可思议。

 

活动

学校很小,不过每一个月都有一次有组织的活动。还记得第一次得活动是去后山的公园里做一些各种游戏,我很积极主动地担任起“挑战者”对的队长了。呵呵,后来,自己的性格也慢慢放开了。活动还有很多,比如去过银坑海边烧烤啊,爬过珠海两大高山“凤凰山” (还记得当时老班是拿一根棍子撑着,及其像丐帮帮主。哈哈。)和“黄杨山”,等等。还有或许很多人还未曾尝试的“神秘岛”之旅。年轻时的那些疯狂与刺激,是这最不能忘怀的。

接着就是泡温泉,毕业聚餐了。这些回忆,已经深深地印入我们的脑海里。永远都存在。

 

 老班

第一次见到老班的时候,是在学校旧食堂(现在已经成超市了)门口看见的。当时我就傻眼了,高大威猛。站在她面前望而生畏啊。不过她的笑容很慈祥,感觉很亲切。她笑着对我和志军 说“以后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了”。呵呵。 写到老班,估计还有很多有关写不完她的事。在南方的两年中,她对我的影响很深,也让我改变很大。不仅仅是我,或许很多人都应该会有这种感觉吧,真的她让许多人都改变了。原来胆小生怕的建煌,原来胆小怕老班的天寿,原来放肆不听话的晶武,原来性格火爆做事不专心的我,原来演讲口吃的文文,原来不听话的小胖子,原来老是打游戏的小麦,等等。(这里就不列举了,还有很多人都改变了。)在这里,顺便说下我吧。其实那也不是什么秘密。有一次的IT知识竞赛,我和俊安做为班级代表去参赛了,后来拿了名次,接着就是复赛。后来惨败。后来我在很多人的情况下就发脾气走人了,第二天老班果然找我谈话了,那一天被她整斥地哭了,那一次是我第一次流眼泪。深深地感到自责和反悔。接着就是进校长的办公室,听力校长的一番言辞真的让我感受很深,老班改变了我!

 

学委

学习委员从一学期一直担任到毕业。起初开始,要负责华工方面的事情。一番激情带着大家周六来学校补习。(那个时候的高等数学都是在高中学过的,也没什么压力)一学期的时候,真的特别激情,上自习我都会积极地去帮助大家解决任何遇到的问题。后来二学期了,可能是皮变厚了吧,没有当初的那种激情。不过,还是很认真快乐地学习,尽可能地帮助大家。还有也做过几次的班会PPT。进行过小组长开会。进行过项目经验交流会。代表过班上参加学校的班徽演讲(这个演讲拿了第三名,不过是进步奖。只有班费50元), 两年下来,有的时候虽然很累,但也开心地过了。
 

班委的历练

每个月,我们班委都会一起开个会,布置下这个月的计划和总结上个月的情况。6个班委很和谐,各自完成各自的工作。后来班上进行了演讲活动,基本上人人都有演讲过,说到演讲,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祖华,他那番言辞,“大学不留我,自由留爷处!”如此潇洒,自由。不愧是文人骚客。大家听完他的演讲,都哈哈大笑起来,感谢他,让我们这群苦逼的程序员多了一份欢乐。
 

 那一年62

一学期,我们班为了拿到爱我中华主题合唱奖,每天下午在后山疯狂地练,那个时候,没有什么不好意思,很自觉,集体荣誉感特强,唱歌的那天,那时,很激动,慷慨激昂,就像热血就要涌上心头。后来,我们班拿了全校第一名。

二学期,是分专业后由2个班组成。62是一个出高手的班级。二学期的项目我们班的信杰组拿了全校的第二名。 另外涂涂教我们的时候,二学期的期末考试,我们班是及格人数最多的班级。  接着就是二学年的个人项目, 我和信杰都给班上争光了,进入了最后的比赛。 另外二学年的Acm 大赛也赢得了二等奖。 这一切的一切,不仅仅是荣誉,更是在一起的友谊。

 

教员

二年中,我们共有了4个专业老师。陈老师,老马,老涂,老刘,他们都很优秀,也是我很喜欢的老师。这两年中,或许每个教员教我们的时间都不一样,但都感谢他们的培养,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技术性的知识。老马,一直记得你的那句话“没去过...., 人生不完整。” 我时常会盗版这句话 ,其实我最想说的就是 “没做过程序员,人生不完整”。 因为没有亲身经历过人,你远远无法体会到 “程序员” 这三个子所含的重量和意味。
 

409,我们一直没有离开

说到409,印象还真颇深。话说我们寝室住的都是一群动能无。有鸡啊,鸭的,猪啊,蚯蚓啊,傻帽啊,彩鸡啊,,记得屌丝一样穿着拖鞋一起去闻湘来凑一顿,记得晚上有聊无聊时就会拿谁谁谁开刷,更坑爹的是竟然有人用手机录音了,接着然后就是开玩笑地骂了起来。我寝室有一著名的睡神,一到下午上课的时候就打瞌睡,就连坐着都能睡着,每次想起来就搞笑。还有两话唠神,小蚊子每天回来都都要和涛哥(他就是被称作鸡,至于外号怎么来得,我就不方便说了)。金哥,这是我第一次给他取得外号,平常不让人这样称呼他的额,因为有歧义,你懂得。其实更多的也是叫彩鸡。他是我们寝室唯一正在恋爱的哥们。另外要提的就是傻猫了,他们叫他傻茂,我觉得叫做傻猫更合适。其实他不傻,只是有的时候一些行为让409的觉得有点傻吧。(哥们,我声明下: 上面提到的外号并无恶意,完全为了纪念我们的409,纯正的友谊)。 409不仅仅是一宿舍,更代表着我们起死回生的友谊。愿永远存在。
 

毕业

2012年8月1日  至   2014年5月21日,我们告别了那段求学生涯。耳边还依然记得淋雨后的吉他声,还记得那个晚上喝醉了说过得一些话。 那一天,我们真的毕业了。新的征途又重新开始了。


小高 QQ143222403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