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慢生活

  每当我们在写一篇关于时间文章的时候,大家惊人般相似的一句开场白就是,时光如白驹过隙。都是为了表达时间不等人,或多或少的感叹。一匹宝马良驹通过一条缝隙的距离,可想而知我们的时间流走的速度。

  有人说时间就是金钱,不知道这句话出自何处,我只能说这种观点有点物质了。不过用金钱来衡量时间也可以看出来时间的宝贵,但是时间绝对不能和金钱划等号,因为无论当今社会我们如何拼命挣钱,生财之道上有多少荆棘坎坷,它都不能改变金钱的性质,它是一种可再生资源。而时间不论你珍惜还是浪费,它都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不回应为人的主观而停留,这一秒过去了,紧接着就是下一秒,你的时间里就再也会刚刚流逝的那一秒了。

  时间有限,而工作无限,要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特定的甚至更多的工作,就需要时间管理。

  时间管理三部曲:


  1.记录

  时间都去哪了?就是要记录我们的时间,追踪去向。这是第一阶段需要做的。尽量不要浪费时间,如果浪费了,也要知道时间浪费在什么地方。比较好的办法就是从网上或者自己做一张时间记录表,记录特定的时间段你在做什么。


  2.计划

  一旦我们在第一阶段养成了记录的习惯,慢慢就会发现一大部分时间浪费在了不该浪费的地方,这时候我们就要做一份合理的计划了。计划分为两部分,一是要计划我们的时间,而是要计划我们的工作。也就是把我们要做的事情按照时间上是否紧急和性质上是否重要两个维度分类。专业一点就是关于时间的四象限:重要紧急,重要不紧急,紧急不重要,不紧急不重要。然后我们就要有计划性的去做这些事情,普通人由于时间的关系肯定会把大部分时间安排在紧急的事情上,进而那些不紧急的事情也变得紧急了。想成为高效人士就需要把第一象限的范围尽可能的缩小,大部分时间投资到回报最大的第二象限。


  3.执行

  既然有了计划,我们就要合理的执行,避免不必要的打扰是缩小第一象限的有效途径,但是也并不是就要死死地按照计划去执行,要学会灵活变通,计划也是用来打破的,制定并执行一个合理的计划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并且多次尝试才能完成。


  通过有效的时间管理,在有限的时间内按规定完成工作,时间不可再生,我们就要减少浪费,享受高效率,慢生活。

 

  • 5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