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Set类与Hash算法

HashSet按Hash算法来存储集合中的元素,因此具有很好的存取和查找性能。

HashSet特点:
1.不能保证元素的排列顺序
2.HashSet不是同步的,如果多线程同时访问一个HashSet,则必须通过代码来保证其同步
3.集合元素可以是null

Hash算法,也称哈希、散列,它能保证通过一个对象快速查找到另一个对象。
Hash算法的价值在于速度,它可以保证查询被快速执行。
HashSet根据元素的hashCode值来计算它的存储位置--也就是说,每个元素的hashCode值就可以决定它的存储“索引”。

Hash算法:将任意长度的二进制值映射成固定长度的较小二进制值,这个较小的二进制值称为哈希值。
哈希值是一段数据唯一且极其紧凑的数值表示形式。如果散列一段明文而且哪怕只更改该段落的一个字母,随后的哈希算法都将产生不同的值。
要找到散列为同一个值的两个不同的输入,在计算上是不可能的,所以数据的哈希值可以检验数据的完整性。
哈希表是根据设定的哈希函数H(key)和处理冲突方法将一组关键字映象到一个有限的地址区间上,并以关键字在地址区间中的项作为记录在表中的存储位置,
这种表称为哈希表,所得存储位置称为哈希地址。
1.除法散列法   h(k)=k mod m   (关键字k)
2.乘法散列法   h(k)=| m(kA mod 1) |   (关键字k,mod 1表示取小数部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