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问题的Python代码模拟

三门问题是一个经典的概率问题,问题复制自百度百科:

参赛者会看见三扇关闭了的门,其中一扇的后面有一辆汽车,选中后面有车的那扇门可赢得该汽车,另外两扇门后面则各藏有一只山羊。当参赛者选定了一扇门,但未去开启它的时候,节目主持人开启剩下两扇门的其中一扇,露出其中一只山羊。主持人其后会问参赛者要不要换另一扇仍然关上的门。问题是:换另一扇门会否增加参赛者赢得汽车的机率?如果严格按照上述的条件,即主持人清楚地知道,自己打开的那扇门后是羊,那么答案是会。不换门的话,赢得汽车的几率是1/3。换门的话,赢得汽车的几率是2/3。

这个问题常见的误区在于以为换不换门概率一样。不过这里有一个假定需要特别注意,就是主持人知道哪扇门后面有奖,哪扇门后面没奖,并会帮助参赛者排除一个错误答案,这样一来答案就比较容易理解了。

当然,为了使问题更明确,人们还更清晰的规定了假设,同样摘自百度百科:

Mueser 和 Granberg 透过厘清细节,以及对主持人的行为加上明确的介定,提出了对这个问题的一种不含糊的陈述 [5]
* 现在有三扇门,只有一扇门有汽车,其余两扇门的都是山羊。
* 汽车事前是等可能地被放置于三扇门的其中一扇后面。
* 参赛者在三扇门中挑选一扇。他在挑选前并不知道任意一扇门后面是什麽。
* 主持人知道每扇门后面有什么。
* 如果参赛者挑了一扇有山羊的门,主持人必须挑另一扇有山羊的门。
* 如果参赛者挑了一扇有汽车的门,主持人等可能地在另外两扇有山羊的门中挑一扇门。
* 参赛者会被问是否保持他的原来选择,还是转

  • 6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