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安全:谁忽略了移动应用加密?

当下,互联网金融火热一片。然而,高收益的背后也隐藏无数风险。在互联网金融大浪淘沙、去粗取精的节奏下,诸多业界人士指出,当下互联网金融面临的更严峻的问题是支付安全、信息安全及信用问题。其实,无论是传统金融还是互联网金融,安全问题始终是人们心头挥之不去的一大隐忧,互联网环境的开放性更是加大了这种不安全性。

共话行业未来,安全技术与服务成重要议题
在此种背景之下,互联网金融到底该何去何从?规避安全问题,降低风险恐怕是最亟需解决的一大问题。在有关部门积极建立征信系统,加强行业监管,规范行业发展的同时,业内提高安全意识也不能忽略技术安全。诚然,无论是传统银行客户端还是互联网金融移动应用,其中包含的技术风险应引起高度重视。
金融支付已经贯穿到存、贷、流通各个环节,安全问题也是跨平台、跨地域的,安全问题更加复杂。因此,在一个高度关联依赖的数字金融网络,攻击一个金融系统就意味着攻击整个金融系统,没有一个人可以逃脱这种攻击。虽然每个金融机构在业务上是竞争的,但在信息安全上面临着同样的对手。联合安全服务商、金融机构和主管部门、金融参与者等进行共同防御是必不可少的。
2015年4月18日,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峰会将于深圳市万科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举行。峰会特邀全国各地互联网金融前沿企业创始人、高管分享成功经验,共话行业发展未来,其中“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技术安全与保障”成为大会一项重要议题。会议邀请到华南地区最大的移动应用安全服务提供商爱加密CEO进行高峰对话,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安全技术与服务。

安全问题频出,谁来买单?
伴随着移动支付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金融机构网络安全问题更为突出。据卡巴斯基统计,2014年针对安卓设备的攻击是2013年的4倍,每5个安卓用户就有1个面临过移动威胁。有机构预测,2015年针对安卓设备的恶意软件数量将是2014年的2倍。移动支付将可能成为网络攻击的新目标,通过挖掘系统漏洞、制造网上银行病毒等,网络犯罪分子可能获取金融敏感信息或劫持账户。与此同时,近年来,全球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频繁发生,如美国Target超市7000万客户资料,摩根大通账号资料被窃取,iCloud泄露出大量好莱坞影星私密照片,国内12306用户身份证等敏感信息泄露。
不管是传统金融机构还是新兴互联网金融平台,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心头挥之不去的隐忧。下个软件银行卡就被盗刷、定个票诈骗电话立马就打来了,手机支付一扫码钱就被转移了…层出不穷的安全事故谁来买单?在监管不足的情况下,平台需要自身承担起责任,提高网站和应用的安全性。
移动支付是互联网金融生态链上的重要一环,但安全如何保证?美国软件安全技术专家格雷格·戴伊表示,手机支付业务发展潜力很大,但这种方式存在巨大的漏洞。业内专业评测专家说,每个安卓手机中存在的从8-40个不等的系统漏洞,至今参与评测手机中几乎全部存在系统漏洞。有系统漏洞就给病毒入侵留下了机会,而这些病毒将会成为手机支付安全的又一大敌。根据艾媒咨询近期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目前我国手机病毒传播的主要来源包括网站论坛、应用市场和ROM内置,分别占比25.6%、23.7%和22.1%。

爱加密:为金融APP保驾护航
移动应用安全形势告急,要想保护金融平台应用安全,需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即金融移动应用开发本身。 随着全球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从事移动应用开发的人群数量也在快速增长,其中Android(安卓系统)是移动开发者最主要的开发平台。全球安卓开发者数量不断飙升,与此同时,移动应用恶意程序数量也急剧增长,这些恶意程序一般包括恶意扣费、恶意破解与剽窃、信息窃取、远程控制、资费消耗等行为。
据相关数据显示,第三方支付类、电商类、团购类、理财类、银行类这五大手机购物支付类APP下载量持续走高,与此同时恶意程序数量也急剧增长,其中,资费消耗、流氓行为、诱骗欺诈和隐私获取是主要危害类型。电商类、理财类应用和银行客户端分别是受害最严重的移动应用。
作为专业的移动应用安全服务提供商,爱加密针对不同类型的APP比如手游类、移动支付类、企业金融类等均有不同的加密安全保护解决方案,可满足不同企业对APP安全的要求。
爱加密CEO高磊表示,此次应邀参与高峰对话非常荣幸,作为国内顶尖的移动安全领域服务商,爱加密愿为金融安全保驾护航,促进金融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峰会,爱加密公司也同时作为参展商在现场有指定展位,大家可以前去了解咨询。
鉴于金融行业移动应用安全事故频发的现状,2015年,爱加密将在金融行业发挥自己的行业领先优势和用户口碑优势,更进一步和各大银行以及互联网金融平台展开密切合作,站在安全的角度,保护用户的利益和财产安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