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爱加密林魏:CTO应该这样做!

      6月27日,北京IC咖啡馆上演了一场移动创业者大军的技术论战。来自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服务企业的CTO们展开了一场最热血最刺激的交流辩论大会。现场CTO们甩出的都是干货,移动应用安全企业爱加密CTO林魏的“由点及面,全面提升”的精彩观点受到一致好评。


怎样成为合格的CTO:全面提升个人能力
      林魏表示,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CTO,就要学会技术、产品、逻辑融会贯通。他表示,爱加密是做移动安全的,我觉得我就要把这块做得够好、够精。不只从技术上,还包括一个产品的理念、过程、逻辑、发展,要把每一点做到够深,再由点及面,全面提升个人各方面的能力。学无止境,每天都有新的知识,每天都是新的自己。移动互联网日新月异,我们要有钻研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比如爱加密,就提倡极客精神,不管是安全技术,还是服务体系,都要做到精益求精。
      对此,云智慧CEO殷晋则表示,建议做技术的学一下经济学、市场管理等。想做一个好的CTO,必须要有市场的意识,做出来的东西能给你的用户带来多大的价值需要自己考量。
      TestinCTO尹春鹏建议,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首先,任何程序员的都应该有一个梦想;其次有好的机会时大家应该抓住。CTO不光是技术,各个方面都要考虑,比如市场、运营等。CTO很多东西需要自己逐步学习以及向别人请教,多看多学多摸索,这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CTO。

广度与深度的讨论:加深布局,储备人才
      众CTO一致认为,广度和深度同样重要,甚至广度比深度更重要。爱加密林魏表示,当你在一个领域做精做深的时候,再多一点思考,逐渐增加广度。林魏认为事物都是相通的,养成多思考的习惯会受益良多。


      而谈到公司和个人的未来,爱加密林魏直截了当:“一个产品或技术后期的布局,人才储备是首要”。比如爱加密,作为CTO,林魏一直非常注重人才储备和团队建设。他坦承,这也是爱加密能在短短时间内由10人左右发展到160人左右规模的原因。
      云智慧殷晋认为,如何找到更合适的人,更能适应变化的人,在于CTO对于公司未来的愿景理解有多深,理解得越深,就越能在移动互联网的创业浪潮中游刃有余。就CTO的角色来说,布局非常重要。作为一个创业公司,资源永远是有限的,所以布局要找出重点。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CTO的决策会影响技术和产品的方向。如果广度不够就无法判断趋势。比如在考虑企业技术和产品走向时,就要判断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有的公司押错了技术方向,就可能走向灭亡。
      关于深度与广度,殷晋表示,CTO的广度远远比深度更重要。每一个技术人员特别是CTO需要跟进新技术,需要了解多种技术手段,这就涉及了广度问题。至于深度,技术是相通的,如果CTO对很多技术都有宽泛的了解,而没有自己精通的东西和擅长的领域,那他不可能成为一个带领技术团队走向美好前程的CTO。

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安全是迫切需求
      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CTO们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和愿景。其中,移动互联网发展中的安全问题引发大家关注。
      AppCanCTO赵庆华认为,在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一个聚焦点。CTO最大的工作,就是告诉老板你的战略规划,怎么能够逐渐地、稳健地实施。
      谈到对移动互联网安全的担忧,林魏表示,爱加密就是为了移动互联网安全而生的企业。针对互联网安全特别是移动应用安全,爱加密完整的移动安全服务体系领先行业水平,从漏洞检测、应用加密、渠道监测再到竞品分析,全方位解决APP安全问题,并为APP做安全风险防范。同时,爱加密的行业定制安全服务解决方案为移动领域的金融、游戏、电商等企业级应用及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提供可定制化的安全解决方案,更加贴近不同行业和企业的需求,全面保护移动应用安全。
      对此,各在座CTO们纷纷表示,安全已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一个瓶颈。事实上,爱加密的移动安全服务体系备受好评,近期即将推出的协议加密和H5加密将进一步完善爱加密的安全服务体系。
林魏表示,爱加密未来的目标是持续护航移动互联网安全,成为最大的移动信息安全智能服务提供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