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芯片发展

查看semtech官网,可以看到目前semtech发布的lora芯片型号(参https://www.semtech.com/lora/lora-products)。lora目前推了两代芯片,我们分别按照网关和节点进行说明:
节点:

SX127x系列是lora发布的第一代节点用的芯片,其功耗相对较高,比如SX1272/1278/1276;而SX126x系列是lora的第二代芯片,相比较第一代芯片,第二代芯片功耗更低(RX降低50%,TX降低25%,前者只支持SF扩频6-12,后者支持5-12),尺寸减小45%。另外,虽然都是基于spi接口开发,但是第一代127x系列是基于寄存器进行操作,相对复杂,而第二代则是执行命令进行操作,也降低了开发难度。另外,还有基于其室内开发推荐的LLCC68,主要用在LAN方向,其支持的速率相对更高,当然传输距离也不需要那么远了。另外128x系列是基于2.4G带宽设计的节点芯片

网关:

semtech基于网关的芯片是SX130x系列,之所以成为网关芯片,就是因为其支持多个信道。其中第一代是1301/1308,其有8个上行信道和1个下行信道,其实1301和1308如何理解呢,1308实际上是1301芯片筛选后剩下的,也就是性能差些的命名为1308,价格便宜些。第二代是Sx1302,其支持16个上行信道(其中8个是模拟信道)和2个下行信道,相比第一代,1302在提升性能的同时降低了功耗(功耗仅为1301的十分之一)和成本。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