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通信和异步通信的区别

同步就是你叫我去吃饭,我听到了就和你去吃饭;
如果没有听到,你就不停的叫,直到我告诉你听到了,才一起去吃饭。
异步就是你叫我,然后自己去吃饭,我得到消息后可能立即走,也可能等到下班才去吃饭。

所以,要我请你吃饭就用同步的方法,要请我吃饭就用异步的方法,这样你可以省钱。

同步是指:发送方发出数据后,等接收方发回响应以后才发下一个数据包的通讯方式。  
异步是指:发送方发出数据后,不等接收方发回响应,接着发送下个数据包的通讯方式。

同步是阻塞模式,异步是非阻塞模式。

其中SPI IIC为同步通信  UART为异步通信

在串行通信中,由于是一位一位地进行数据传送。为了把每个字节区别开来,需要收发双方在传送数据的串行信息流中,加入一些标记信号位。在数据中根据所添加的标记信号位的不同方式,分成同步通信和异步通信两种。 1.“异步通信”是一种很常用的通信方式(效率较低)异步通信在发送字符时,发送端可以在任意时刻开始发送字符,因此必须在每一个字符的开始和结束的地方加上标志,即加上开始位和停止位,以便使接收端能够正确地将每一个字符接收下来。所传送的数据以字节为单位。每个字节前加上一位起始位,每个字节的后面加上停止位。好处:异步通信的好处是通信设备简单、便宜,但传输效率较低。 2.“同步通信”的通信双方必须先建立同步,即双方的时钟要调整到同一个频率。收发双方不停地发送和接收连续的同步比特流。一种是使用全网同步,用一个非常精确的主时钟对全网所有结点上的时钟进行同步。一种是使用准同步,各结点的时钟之间允许有微小的误差,然后采用其他措施实现同步传输。同步通信是把所传送的数据以多个字节(100字节以上)为单位,在其前后添加标志。
  • 60
    点赞
  • 1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