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静态库和动态库的创建和使用

一、静态库和动态库的区别:

静态库和动态库是相对编译期和运行期的,静态库以 .a 和 .framework 形式存在,链接时,静态库会被完整地复制到可执行文件中,被多次使用就有多份冗余拷贝;动态库以 .dylib 和 .framework 形式存在,链接时不复制,程序运行时由系统动态加载到内存,供程序调用,系统只加载一次,多个程序共用,节省内存,一般只能由系统创建。

二、静态库简介:

1、静态库分为真机—Debug(调试)版本、真机—Release(发布)版本、模拟器—Debug版本、模拟器—Release版本;开发中一般都打包Release(发布)版本,将真机和模拟器版本合并,提供外界。

2、使用场景:在项目开发的过程中,例如两个公司之间业务交流,不可能把源代码都发送给另一个公司,这时候将私密内容打包成静态库,别人只能调用接口,而不能知道其中实现的细节。




1.静态库----参考链接http://www.jianshu.com/p/656ba8094d1d

方法一:分别创建真机(debug 和release)和模拟器(debug 和release的静态库,然后再合并;

方法二:先创建通用的动态库,再吧动态库改成静态库(只需更改mach-o Type 为static Library );


打开终端,使用命令进去版本合并,具体格式为:

lipo -create "真机版本.a静态库路径" "模拟器版本.a静态库路径" -output "合并后的.a静态库路径”

2.创建动态库--------http://blog.csdn.net/lz_mobileinternet/article/details/50825981

如果只是自己使用,很简单:

3.动态库改成动态库;---------只需要一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