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 + eclipse mars + CDT + PyDev

系统环境:ubuntu14.04

由于平时要搞C/C++,python和javascript/html的开发,在公司windows机器上装了VS2013(C/C++,python),webstorm(javascript/html)。

现在换到ubuntu,就要搞一套开发环境搞定所有,eclipse当然就成了我的不二选择了。

1. 由于eclipse本身依赖JDK,先装JDK。

JDK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

装完配置一下环境变量:

export JAVA_HOME=/usr/lib/jvm/jdk1.8.0_102
export JRE_HOME=${JAVA_HOME}/jre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JRE_HOME}/lib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2. 安装eclipse

不同的eclipse ide选择:http://www.eclipse.org/ide/

或者从这里下一个eclipse installation,可以通过它安装任意eclipse ide,我下的就是这个。

由于前面JDK已经安装配置好了,这里eclipse装完之后就可以启动了。

其实装任意一款eclipse都是可以的,其他语言的支持可以在装完eclipse之后从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中安装不同语言的插件。

C/C++对应的就是CDT,python对应的就是PyDev。(友情提醒:eclipse插件最好从这里安装,单独下载拷贝会出现版本依赖不兼容导致eclipse不识别的问题)

3. 环境配置

先说C/C++,ubuntu本身不一定装有相关开发包的,需要安装一个叫做build-essential的软件包,安装了这个包会自动安装上g++,libc6-dev,linux-libc-dev,libstdc++6-4.1-dev等一些必须的软件和头文件的库。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CDT会自动配置编译链接参数,当然可以改。

再说python,我觉得比较好的就是anaconda了,python2和python3的都有,装完之后就可以配置eclipse里的PyDev了。网上有很多教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