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判断input输入内容全是空格

比如input中的数据和data中的msg双向绑定。

那么我们可以  判断先把msg以空格拆分成数组,然后拼接起来,判断字符串的长度,如果长度为0,证明输入的就全是空格了,如下:

 msg.split(" ").join("").length = 0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Vue中,我们可以通过给`<input>`标签的`v-model`绑定的属性使用正则表达式来限制用户输入内容。如果我们希望输入框不能输入空格,我们可以在`<input>`标签上通过`@input`事件监听用户的输入,并且在该事件的处理函数中对输入的值进行正则验证。 首先,在Vue的模板中,我们需要一个`<input>`标签,并将它的值绑定到一个data中的属性上,以便在后续的处理函数中使用。 ```html <template> <input v-model="inputValue" @input="handleInput"> </template> ``` 接下来,在Vue的script部分,我们需要定义一个data属性`inputValue`,并且在`handleInput`方法中进行正则验证。判断用户输入的值是否包含了空格,如果包含空格,则将输入值修改为去掉空格的值。 ```javascript <script> export default { data() { return { inputValue: '', // 绑定的输入框的值 }; }, methods: { handleInput() { this.inputValue = this.inputValue.replace(/\s/g, ''); // 去掉输入值中的空格 }, }, }; </script> ``` 这样,当用户在输入框中输入或粘贴含有空格内容时,空格会被自动去掉,达到了不能输入空格的效果。 注意,在上述示例代码中,我们使用了正则表达式`/\s/g`来匹配空格,其中`\s`表示匹配任意白字符,`g`表示全局匹配。这样,当用户输入多个空格时,所有的空格都会被去除。 以上就是使用Vue实现输入框不能输入空格的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