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项目管理软件简单解决金融软件外包管理难题

问:项目开发管理软件的哪些功能是最重要?


首先,我们来分享一个实际的案例:一家上市的美国国际财务软件公司,每年有很多外包项目提供给几家印度外包公司。外包公司会给美国公司提供各种各样漂亮但繁琐的项目报表,但是这些报表很难帮助了解项目的进度:哪些正在进行哪些已经完成?因为都是由外包公司的项目经理填写这些表格,他们可以随意地填写修改这些数据。

因为完成程度都是单靠项目经理来填写,为了达到要求,项目经理都会尽量填100%完成,但实际是是否如此?(因很多外包项目都是按里程碑是否完成来收项目费用。)
如图一:用传统的电子表单管理工具,就像右面人手汇总类似,每个项目成员/经理都可以随意填写,甚至修改,都很难验证。也可能出现,活动以前是完成了百分之七十,后面反而会跌回六十!


这样甲方就很难监控乙方(尤其是相当庞大和复杂的项目),所以为了更好去管理各地的外包商,选用了以交易平台来管理的项目管理软件。



什么是交易平台

交易平台的软件操作类似一个银行柜员机一样,(和直通式处理的理念一样)比电子报表规范很多,所有的最后结果都要和每一次‘交易’关联,这样就可以防止以上的出现漏
洞,确保数据的可信度。

而传统的项目管理工具(如微软)是典型的电子报表形式,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随意填写完成百分率。

所以这跨国公司也选用这工具来管理他的外包人员和相关的子项目。


总结:

软件开发管理中最难的是:

  • 保证所有项目的数据正确。
  • 结果不能随意修改,确保可靠性。
  • 要能够把项目分解到不同的项目组成员,协同工作。

能够解决以上问题的工具才是真正能帮助我们进行项目管理的工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