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过“Yes”和“No”徽章吗?


      在火车站自动取票的窗口,你也许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人插到队伍的前面,要求提前取票。
      前几天春运期间,我就遇到了。
      当时队伍有10多个人,当我排到取票机前时,有个30岁左右的女士
走了过来,说自己的火车要到点了,希望能插个队。我当然不希望被插队,但是她一直在请求,一时心软,我也就答应了,但是后来我发现,在我后面排队取票的男生,火车开车时间比她的还要早一点。
      于是我有些后悔,因为等于剥夺了正规排队的人的权利。
      假如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会对她说:”我很理解你,但是我没有这个权利让你插队,这对后面正规排队的人不公平,你需要征得后面其他的人的同意。”
      这个事件让我联想了美国一个有名IT顾问杰拉尔德.温伯格(Jerry Weinberg) 在《顾问成功的秘密More Secrets of Consulting》一书中提到:很多顾问由于不敢拒绝顾客,而被迫接受了一些本来不希望做的项目,过后便后悔,不如开始就直接而有礼地拒绝。


& FAQ

只要发“领取”两个字到下面的邮箱,就可以获得最新出炉的——2017年各种IT和项目管理培训课程大纲,以及免费公开课的信息

联系我们

电话: 18921395967 QQ: 1228021190 微信: processis2009 地址: 香港/北京/江苏 官网: www.processis.org 邮箱: claire@processis.or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