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3学习(一)

OpenCV计算机视觉学习(一)


    本科的毕业设计就是使用OpenCV完成的,研究生对这方面有点兴趣,然后又开始深入学习,由于之前有一点基础,买了本《OpenCV3 编程入门》来看,觉得里面讲的十分片面,大概翻了一遍,就把它当做工具书来看了。由于做图像处理和数据处理使用Python比较方便,因此又买了本《Opencv3计算机视觉》Python版来看,看了前3章,大概来总结下。

    这本书是以项目的方式讲解,通过完成一个小的项目来学习OpenCV,前3章的项目功能的类图如下所示:



    CaptureManager为提取视频流的类,主要完成视频读取和写入。

    WindowManager是把对窗口的操作分装起来,符合面向对象的思想。

    VConcolutionFilter为抽象的父类,主要完成各种的滤波操作。


    OpenCV和Python知识总结:

    1.使用numpy.array函数来装换数组比使用普通的Python数组转换要快的多。如:

    img[0,0] = [255, 255, 255]
    img.itemset((150, 120, 0), 255) #将(150,120)通道0设置像素为255
     

     2.OpenCV不能返回摄像头的准确帧速率。一般使用计时器来测量。如:

    timeElapsed = time.time() - self.startTime
    self._fpsEstimate = self._framesElapsed / timeElapsed


     3.Python中@property修饰符,使函数转换为属性访问。

     4.几种滤波就不在这说了,等下次编码实现,在详细分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