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笔记

整除及判定:

整除:如果a能被c整除,b也能被c整除那么,a+b,a-b都能被c整除。

末三位可被8整除的数能被8整除如1064,3240.

各位数字之和能被9整除可被9整除,如441,5346.判断各位数字相加的时候3和9比较特殊,可以作为判断的一句。

熟记100以内的质数:2,3,5,7,11,13,17,19,23,29,31,37,41,43,47,53,59,61,67,71,73,79,83,89,97.

判断有多少个约数:是每个质数的质数加1,相乘。

分解质数,可以找到它的所有约数,例如144=2^m+3^n,m和n的取值不同可以的到不同的值。2种的重量相等,至少分成多少份啊。可以看出是求最大公约数。

最小公倍数*最大公约数=两数的乘积。

比例

若a,b是整数,a/b=m/n,且m/n是最简分数(不能再约分简化),则a是m的整数倍,b是n的整数倍。

在某些数学运算中,已知两个量之比为m/n,则可以设这两个量分别为mx,nx,列方程求解。或者认为两个量分别是m份,n份,然后去求每一份的值,最后得出两个量的值。

连比的运用:甲乙两数之比为3:4,乙丙两数之比为5:7,甲乙丙的三连比为:第一个占4份,第二个占5份,最小公倍数为20,所以15:20:28


平方数列求和   Sn=1^2+2^2+3^2+4^2+……+n^2=1/6*n*(n+1)*(2n+1)

立方数列求和   Sn=1^3+2^3+3^3+4^3+……+n^3=[1/2*n*(n+1)]^2

n条直线最多可以将平面划分成1+n(n+1)/2个区域。

考虑将一个正方形分割成若干个小正方形(大小可以不同),则除了不能分成2个,不能分成3个,不能分成5个,其他数量都可以完成。

给定一个圆,半径为r,现在要求用若干个半径为r/2的小圆去盖这个大圆,那么最少需要7个小圆。

钟表问题:时针和分针的角速度差为5.5°/分钟。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