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尾词吸引流量的办法有哪些方面

相信很多企业老板都希望自己公司的网站在各大搜索引擎中有较高的排名,特别是希望在百度有较好的排名,能出现在百度首页就更好了。
部分企业老总很注重网站优化,让公司的seo人员每天都会根据自己的网站情况调整优化策略,而更多的企业对于网站优化的重视程度还不高,致使很多因为优化处理做得不好,而使得网站的排名不高。
前两天有个朋友加我QQ询问一些网站优化、排名的问题,因为我们公司网站PR,权重还可以,都是我们A5营销seo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这位朋友的企业网站我大概看了下,问题确实很多,这里就不一一说了,所幸他们现在要改版,看来他们老板也开始注重网站优化、排名这一块了。在这里先祝他公司网站改版成功!
今天我就简单谈下怎样通过网站优化来提高网站的排名?大家都可以参考一下。
  网站优化可分为站内优化和站外优化,现在百度越来越重视用户体验,重视网站质量,那么我就先从几个简单的站内优化开始。
一、站内优化
1、网站标题、描述、关键词优化
网站标题title很重要,不管是网站首页标题还是内容页标题,都要出现相对应的你想优化的关键词,最主要的关键词放在最前面可以让该关键词得到更好的排名。
关键词keywords:没有什么作用了,可以删掉不写。
描述discription标签:对排名是没有作用,但对吸引用户点击是有用的,所以写一个有吸引力、有可读性的描述也很重要。
这里需要注意千万不要堆积关键词,容易被百度判为作弊而受到惩罚。
2、网站导航优化
导航设计要注意的两点:
1、在导航的锚文本中不要堆砌关键词。首页就叫首页,不要放关键词,还有首页底部,不要做很多底部导航堆积关键词,推荐放一些对用户体验有利的,比如联系我们、返回首页等。
2、一定要做面包屑导航,一个能让用户和搜索引擎明确当前所在的位置,还有一个就是可以放关键词锚文本利于网站优化。
对了,还有很多企业网站喜欢使用大量的图片或者FLASH、JS代码来作为导航锚文本出现在网站首页。虽然看起来是好看点,但他们都是不利于搜索引擎蜘蛛爬行抓取的,而且图片和FLASH的加载时间长会影响到网站的打开速度,A5营销建议可以用但尽量少用,太多也会显着花哨和企业大气、稳重的形象也不太相符。
3、图片优化
上面讲了图片不利于搜索引擎抓取,那么该怎么优化呢?其一必须给图片加上ALT标签,作用就是告诉搜索引擎这图片代表的意思,注意图片的名称不要一样,要和图片内容相匹配,也不能在ALT标签中堆砌关键词。其二图片要清楚且大小适中,图片太大,加载的时间就会长,不利于用户体验。
相对而言,做好图片优化,不仅对用户体验好而且对搜索引擎也很友好,自然对提高网站排名有帮助。
4、内链优化
内链的主要作用就是提供网站收录的通道和传递锚文字。内链锚文字尽量多样化,如果每篇文章都使用同一锚文字的话,很容易造成优化过度。而且千万不要把所有的内链都指向同一页面如首页,这样对于通过做好站内优化来提高排名也不适用。总之记住不要刻意为排名而优化,一切为了用户体验,方便用户。
另外关于网站的难点像网站架构和技术问题这里就不多说了,接下来说下站外优化。
二、站外优化
站外优化最主要就是外链建设,“内容为王,外链为皇”是seo的行话,可见外链的建设对于网站的排名很重要。
外链的数量不重要,重要的是外链的质量。要多做些高质量的外链。做外链的原则:一是相关,多在相关性的网站做外链,二要广泛,不仅外链来源要广,在本身网站各位置也要广,三要持续,不要今天做了很多外链明天就不做了,所有的这些原则都是模拟自然外链去做,自然的是最好的。
简单列两个做高质量外链的方法:
1、 友情链接
不管是新站还是老站,如果能交换几个高质量的友链对于自己的网站是非常有好处的,不仅能通过其他网站传递权重,还可以带来一定的流量,所以这个一定要做,而且最好找一些相关的网站交换友链。
2、 写软文去投稿
写高质量的软文虽然很辛苦,但一经采纳发布,就会被大量转载,让别人替你发外链,这样要比自己去发更方便,效果也更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