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容器 和 虚拟机 的异同

见:https://www.docker.com/what-container


将软件打包成标准化的单元进行开发,发货和部署

容器映像是一个软件的轻量级独立可执行软件包,包含运行所需的所有内容:代码,运行时,系统工具,系统库,设置。无论环境如何,集装箱化的软件都可以运行在Linux和Windows应用程序上。容器将软件与其周围环境隔离开来,例如开发环境和登台环境之间的差异,并有助于减少在同一基础架构上运行不同软件的团队之间的冲突。


  •                              轻量级

    轻量级

    在一台机器上运行的Docker容器共享该机器的操作系统内核; 他们立即开始,并使用更少的计算和内存。图像是从文件系统层构建的,并共享公共文件。这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磁盘使用,图像下载速度更快。




  • 标准

  • 标准

    Docker容器基于开放标准,可运行在所有主要Linux发行版,Microsoft Windows以及包括虚拟机,裸机和云中的任何基础架构上。




  •                                安全

    安全

    Docker容器将应用程序彼此隔离并从底层基础架构中分离出来。Docker提供了最强大的默认隔离功能,可以将应用程序问题限制在一个容器中,而不是整个机器上。

比较容器和虚拟机

容器和虚拟机具有相似的资源隔离和分配优势,但功能不同,因为容器虚拟化操作系统而不是硬件。容器更便携,更高效。

  • 集装箱

    集装箱

    容器是应用程序层的一个抽象,将代码和依赖关系打包在一起。多个容器可以在同一台机器上运行,并与其他容器共享操作系统内核,每个容器在用户空间中作为孤立进程运行。容器占用的空间少于虚拟机(容器图像的大小通常为几十MB),并且几乎立即开始。

  • 虚拟机

    虚拟机

    虚拟机(VM)是将一台服务器变成多台服务器的物理硬件的抽象。管理程序允许多台虚拟机在单台机器上运行。每个VM都包含一个操作系统的完整副本,一个或多个应用程序,必需的二进制文件和库 - 占用数十GB。VM也可能启动缓慢。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