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笔记(3)

主要内容:Java中包的概念,类的说明符、方法的说明符、对象的销毁(JVM垃圾回收器的演示),Java中接口理解与掌握。

:为了便于管理大型软件系统中数目众多的类,解决类命名冲突的问题,java引入了包的机制。package cn.mybole;cn为顶层的包,mybole为下包。必须有相应的文件结构。如果不加package语句,则指定为缺省包或无名包。 -d指定生成类文件的位置。 还可以根据源文件中申明自动生成文件结构。javac -d. Test.java

import语句 import java.io.File; import java.io.*; 在同一包中的类可以相互引用,无需import语句。 

类的说明符: 访问:public其他的包可以访问:导入 或者写完整的名字 default缺省状态 同一个包中访问

类的其他修饰符:final不能被其他类继承:主要是一个不希望被修改的类 如

public final class String
abstract:抽象类

方法的说明符:public protected default private 一般将不适合对外访问的设置为private

方法的其他修饰符:static final abstract native synchronized class中所有的private和static方法就是final

抽象方法没有方法体 同时所在类也应该为抽象

接口 所有方法都是public abstract 一个接口可以继承自另一个接口 java中不允许类的多继承,但允许接口的多继承。一个类可以实现多个接口。一个类再继承另外一个类的同时,可以实现多个接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