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DEBUG

USBDEBUG是一款操作及其简单的USB调试工具软件。它能够快速准确的对USB设备进行数据的读写操作,可以实时监测从USB设备发来的数据。(目前只支持调试Philips公司的PDIUSBD12和ISP1581)

操作步骤介绍如下:

一. 刷新设备列表并选择所要操作的设备
图 2 获取当前设备列表
usb_debug_tu2

如图2所示,在启动软件并插上所要的操作的USB设备后,请点击“刷新设备列表”按钮来获取当前操作系统所能标识出的所有USB设备。这些USB设备的名称将会被添加到设备的下拉框中。如图3所示,这时可以从中选择你所要调试的USB设备。

图 3 选择USB设备

usb_debug_tu3
二. 配置启动参数

图 4 设置要操作的端点及管道大小
usb_debug_tu4

如图4所示,在选择好USB设备后,必须要设置好接收和发送数据端点以及接收和发送管道的大小才能启动监听线程(注:接收和发送管道的大小必须要设置正确,否则不保证能够准确的收发数据,接收和发送管道的大小是由USB设备的固件程序决定的,即通过此端点所能接收或发送最大数据包中的有效数据的长度,比如PDIUSBD12的端点1的接收和发送管道的大小一般设为16字节,端点2的接收和发送管道的大小一般设为64字节)。这时,你可以点击“启动”按钮来启动监听线程,如图5所示。

usb_debug_tu5

图 5 已启动监听线程

三. 设置接收参数

usb_debug_tu6

图 6 设置保存的文件路径

如图6所示,这里可以进行清空接收缓冲区操作,也就是清空接收窗口中的数据。点击“更改路径”按钮设置好所要存储的文件名后,点击“存储”按钮可以把接收窗口中的数据存储到文件中。

四. 设置发送参数

图 7 设置导入的文件路径

usb_debug_tu7

如图7所示,这里可以进行清空发送缓冲区操作,也就是清空发送窗口中的数据。点击“更改路径”按钮设置好所要导入的文件名后,点击“导入”按钮可以把文件中的数据导入到发送窗口中。文件中的数据格式必须为如图8中的数据格式才能导入(注:每行中的最后一个数据后面还跟有一个空格,千万不能漏掉)。

图 8 导入文件格式
usb_debug_tu8
五. 收发数据窗口

图 9 数据收发窗口
usb_debug_tu9

如图9所示,数据接收窗口实时显示接收到的数据,数据发送窗口显示所要发送的数据。

usb_debug_tool

图 1 USBDEBUG初始界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