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kker反向代理服务器软件基础教程…

     Fikker反向代理服务器软件基础教程 - 简介篇

 


前言:

本教程是针对第一次接触和使用  fikker 反向代理服务器软件 的管理员们,侧重于实用性,利用许多最常用的案例,最快的速度达到网站加速,实时监控,防盗链,伪静态,流量统计,防cc攻击等的目的。

Fikker 简介:

fikker   是一款专业级的反向代理服务器软件,全界面 WEB 化管理,利用页面缓存技术(webcache)将指定的页面缓存起来,用户在访问这些页面时候,就不需要网站读取数据库后再生成页面了,Fikker 直接返回已缓存的页面,极大的降低了这一影响网站响应速度的最大瓶颈,平均响应速度提升 10 倍以上;另外 Fikker 在缓存页面的时候,会通过 gzip 将页面(htmlaspphpjspcssjs)压缩起来,减少了传输尺寸,提高传输效率和减少带宽占用。

Fikker 是一款前置服务器(或者说前端服务器),相对于已有的网站(或源站)起到了一个(反向)代理服务器的功能。Fikker 通过对用户请求和网站(源站)数据的过滤,提供了实时监控,防盗链,源站负载均衡,流量统计,伪静态(或URL静态化),黑名单处理等功能。




对了,还有一点,Fikker  本身负载均衡网络对 DDOS 攻击有很好防护作用,很强的耐冲击性,后面的网站(源站)能够被很好的保护起来。

是的!Fikker 的目标就是:让你的网站飞起来。

个人建议:实际上部署 Fikker 是一种非常经济的做法,除了节省服务器和带宽成本支出外,还可极大的减少技术投入,一些复杂的网站实现和优化将通过 Fikker 部署得以大大简化,例如:缓存加速,负载均衡,集群,Ajax跨域,实时监控,防盗链等等实现得以大大简化。

实时流量统计图片例子:



实时访问统计图片例子:



帖子附件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