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简介、安装与启动,开机自启

来自于网络,自己概括了一些。

简介:

Redis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 C语言编写、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

Redis的主要缺点是数据库容量受到物理内存的限制,不能用作海量数据的高性能读写,

因此Redis适合的场景主要局限在较小数据量的高性能操作和运算上。

支持多种数据类型:链表,集合,数组,字符串(Lists,Sets 求交集、并集,Sorted Set )

我的使用场景:用nodejs保存手机验证码,并设置过期时间。

Win 安装与部署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MSOpenTech/redis/releases

我下载的是 zip,直接拖到某盘就行了, 也可以下载msi进行安装。

启动:

cd 到 Redis-x64-3.2.100目录下,执行:redis-server redis.windows.conf

eg:

cd C:\Program Files (x86)\Redis-x64-3.2.100
redis-server redis.windows.conf

看到如下界面代表启动成功。

 

 

接着问题就来了,我关闭窗口Redis就断开了,我怎么样才能关闭掉窗口,redis也在运行呢?

 

部署Redis

 

其实Redis是可以安装成windows服务的,开机自启动,命令如下:

 

 
  1. redis-server --service-install redis.windows.conf

 

安装完之后,就可看到Redis已经作为windows服务了:

 

 

 

但是安装好之后,Redis并没有启动,启动命令如下:

 

 
  1. redis-server --service-start

 

停止命令:

 

 
  1. redis-server --service-stop

 

还可以安装多个实例

 

 
  1. redis-server --service-install service-name redisService1 port 10001
  2. redis-server --service-start service-name redisService1
  3. redis-server --service-install service-name redisService2 port 10002
  4. redis-server --service-start service-name redisService2
  5. redis-server --service-install service-name redisService3 port 10003
  6. redis-server --service-start service-name redisService3

 

卸载命令:

 

 
  1. redis-server --service-uninstall

 

最后提示一下:2.8版本的不支持32位系统,32位系统要去下载2.6版本的。2.6版本的无法像上面一样方便的部署,它提供一个叫RedisWatcher的程序来运行redis server,Redis停止后会自动重启。

 

另外推荐一个Redis可视化管理工具:Redis Desktop Manager,官网的下载地址被墙了,可以在我的网盘下载 v0.7.6版,放个截图: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