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空间不足怎么办



许多朋友都开始尝试Ubuntu系统。但由于初次接触这个操作系统,所以不太可能用它完全代替硬盘中已经存在的Windows。所以担心安装它会 破坏原有的Windows,于是往往会尝试用Wubi的安装Ubuntu。这样,Ubuntu运行在一个封装的磁盘空间中,完全不用理会繁琐和有点难以理 解的分区操作。但新的问题又来了,初级用户往往因为尝试这套系统而不愿意它占用太多的磁盘空间,或者因为对Ubuntu占用空间的估计不足,造成 Ubuntu使用一段时间后,加之安装在Ubuntu下的程序占用的空间增加,造成了这个Wubi创建的封装空间告急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却难以对这个 空间的大小进行调整。

  使用Wubi安装Ubuntu时,会由用户指定创建的封装空间大小,它将完全被用于Ubuntu的存储系统,而 它在硬盘上,只是一个文件。因此,我们需要对这个文件的大小进行调整,这样就可以完成对Ubuntu磁盘空间的调整了。调整方法如下:

   在Ubuntu下安装一个叫LVPM的程序,点击进入下载页面 ,建议下载Ubuntu可直接安装的DEB包。下载完成后直接双击安装。之后在应用程序-系统工具中 可以找到LVPM的启动项。运行它,你可以看到有如下几个选项:

image

   选择resize,重新输入你希望的分区大小:

image

   点击确定后,接下来是漫长的等待过程。进度显示有点不正常,但不影响使用。请不要以为它死机了。耐心最终换取来成功的提示。在你硬盘里找到Ubuntu 的封装文件目录,它往往在ubuntu ubuntu disk目录下。你会看到一个 new.disk文件,这就是调整大小后的新的封装文件。用它替换掉你原来的root.disk封装文件,然后重启,这时,你就拥有新容量的ubuntu 硬盘空间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