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ronment类——获取当前操作环境和平台的信息

本文转自: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environment(v=vs.105).aspx

Environment 类

此主题尚未评级 评价此主题

2013/3/11

提供有关当前环境和平台的信息以及操作它们的方法。无法继承此类。

System.Object
   System.Environment

Namespace:   System
程序集:  mscorlib(位于 mscorlib.dll 中)
C#
VB
public static class Environment

Environment 类型公开以下成员。

  名称 说明
公共属性静态成员 CurrentDirectory 获取当前工作目录的完全限定路径。
公共属性静态成员 CurrentManagedThreadId 获取当前托管线程的唯一标识符。
公共属性静态成员 HasShutdownStarted 获取一个值,该值指示是否公共语言运行时正在关闭或者当前的应用程序域正在卸载。
公共属性静态成员 NewLine 获取为此环境定义的换行字符串。
公共属性静态成员 OSVersion 获取包含当前平台标识符和版本号的 OperatingSystem 对象。
公共属性静态成员 ProcessorCount 获取当前计算机上的处理器数。
公共属性静态成员 TickCount 获取系统启动后经过的毫秒数。
公共属性静态成员 Version 获取一个 Version 对象,该对象描述公共语言运行时的主版本、次版本、内部版本和修订号。
返回顶部
  名称 说明
公共方法静态成员 FailFast(String) 安全非常关键。 向 Windows 的应用程序事件日志写入消息后立即终止进程,然后在发往 Microsoft 的错误报告中加入该消息。
公共方法静态成员 FailFast(String, Exception) 安全非常关键。 向 Windows 的应用程序事件日志写入消息后立即终止进程,然后在发往 Microsoft 的错误报告中加入该消息和异常信息。
公共方法静态成员 GetFolderPath 获取指向由指定枚举标识的系统特殊文件夹的路径。
返回顶部

使用 Environment 类可检索信息,如命令行参数、退出代码、环境变量设置、调用堆栈的内容、自上次系统启动以来的时间,以及公共语言运行时的版本。

下面的示例演示如何显示有关当前环境的信息列表。

说明注意:

要运行此示例,请参见生成具有静态 Windows Phone TextBlock 控件的示例

C#
VB
// Sample for Environment class summary
using System;

class Example
{
   public static void Demo(System.Windows.Controls.TextBlock outputBlock)
   {
    outputBlock.Text += "-- Environment members --" + "\n";

    outputBlock.Text += String.Format("ExitCode: {0}", Environment.ExitCode) + "\n";

    outputBlock.Text += String.Format("HasShutdownStarted: {0}", Environment.HasShutdownStarted) + "\n";

    outputBlock.Text += String.Format("NewLine: {0}  first line{0}  second line{0}  third line",
                          Environment.NewLine) + "\n";

    outputBlock.Text += String.Format("OSVersion: {0}", Environment.OSVersion.ToString()) + "\n";

    outputBlock.Text += String.Format("TickCount: {0}", Environment.TickCount) + "\n";

    outputBlock.Text += String.Format("Version: {0}", Environment.Version.ToString()) + "\n";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