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Oracle大批量数据处理的2个好用方案

其实加速Oracle大批量数据处理并不困难,你选择的实际应用方案很重要,以下的文章主要是对解决加速Oracle大批量数据处理的2个方案的介绍,即,提高DML操作的办法还有各种批量DML操作。

一、加速Oracle大批量数据处理的方法之一,提高DML操作的办法:

简单说来:

1、暂停索引,更新后恢复.避免在更新的过程中涉及到索引的重建.

2、批量更新,每更新一些记录后及时进行提交动作.避免大量占用回滚段和或临时表空间.

3、创建一临时的大的表空间用来应对这些更新动作.

4、批量更新,每更新一些记录后及时进行提交动作.避免大量占用回滚段和或临时表空间.

5、创建一临时的大的表空间用来应对这些更新动作.

6、加大排序缓冲区

 
 
  1. alter session set sort_area_size=100000000;  
  2. insert into tableb select * from tablea;  
  3. commit;  

如果UPDATE的是索引字段,就会涉及到索引的重建,暂停索引不会提高多少的速度,反而有可能降低UPDATE速度,

因为在更新是索引可以提高数据的查询速度,重建索引引起的速度降低影响不大。

Oracle优化修改参数最多也只能把性能提高15%,大部分都是SQL语句的优化!

update总体来说比insert要慢 :

几点建议:

1、如果更新的数据量接近整个表,就不应该使用index而应该采用全表扫描

2、减少不必要的index,因为update表通常需要update index

3、如果你的服务器有多个cpu,采用parellel hint,可以大幅度的提高效率

另外,建表的参数非常重要,对于更新非常频繁的表,建议加大PCTFREE的值,以保证数据块中有足够的空间用于UPDATE, 从而降低CHAINED_ROWS。

二、加速Oracle大批量数据处理之二各种批量DML操作:

(1)、Oracle批量拷贝:

 
 
  1. set arraysize 20  
  2. set copycommit 5000  
  3. copy from username/password@Oraclename append table_name1  
  4. using select * from table_name2;  

(2)、常规插入方式:

 
 
  1. insert into t1 select * from t; 

为了提高速度可以使用下面方法,来减少插入过程中产生的日志:

 
 
  1. alter table t1 nologging;  
  2. insert into t1 select * from t;  
  3. commit;  

(3)、CTAS方式:

 
 
  1. create table t1  
  2. as  
  3. select * from t;  

为了提高速度可以使用下面方法,来减少插入过程中产生的日志,并且可以制定并行度:

 
 
  1. create table t1 nologging parallel(degree 2) as select * from t;  

上述的相关内容就是对加速Oracle大批量数据处理的方案描述,希望会给你带来一些帮助在此方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