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 IDE+selenium RC+Firefox

一 seleniumIDE

 (1)seleniumIDE简介

     seleniumIDE 是firefox的一个插件,可以用来录制简单操作的脚本,只适用于firefox浏览器。
     seleniumIDE录制的脚本为seleniumRC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2)seleniumIDE下载安装

     seleniumIDE官网下载地址:http://seleniumhq.org/download/
     最新版本的seleniumIDE是1.2.0,可以和firefox6.0兼容。
     把下载好的IDE直接拖到firefox上,或者直接在firefox上下载安装。

(3)seleniumIDE使用

    firefox安装好seleniumIDE插件后,在工具菜单栏下,可以找到seleniumIDE按钮。
    点击按钮后,弹出seleniumIDE录制框。打开IDE时默认为录制状态。
    直接在当前firefox页面下进行操作,脚本即被录入。
    点击回放按钮,脚本在firefox下回放(且仅可以在firefox上回放。
    脚本默认录制格式为html。

 (4)html格式转换为其他代码格式

    在seleniumIDE录制框中点击Options->options... 在Enable experimental features前打对勾,点击确定。
    再次点击Options->Format,选择想要转换成的代码,其中包含C#、java等,seleniumRC2.5.0版本选择Junit4(Remote Control)。

 

二 firebug安装使用

   firebug为firefox的一个插件,可以用来定位页面元素的html标签位置,特别是id是动态的时候。通过xpath路径或者是css路径,帮助seleniumRC找到标签位置。
   firebug下载地址为http://getfirebug.com/
用火狐浏览器打开http://getfirebug.com/网址后,选择最新版本的Firebug 1.9a2,下载安装。 

 

三 seleniumRC

 (1)seleniumRC支持多种浏览器,IE、firefox等。
      seleniumRC支持多种语言,C#,Java,Python,Ruby。
      不能录制脚本,但是可以将seleniumIDE录制的脚本做相应的修改后,回放。

 (2)seleniumRC for Java安装

      选用的语言为java,安装MyEclipse和jdk。
      需要安装Selenium Server和Selenium Client Drivers。
      在selenium的官方网站http://seleniumhq.org/download/上分别下载Selenium Server2.5.0版本和Selenium Client Drivers2.5.0版本。
      下载好的Selenium Server2.5.0为selenium-server-standalone-2.5.0.jar,下载好的Selenium Client Drivers2.5.0为selenium-java-2.5.0.zip,解压后为很多jar文件。
 (3)seleniumRC for Java 启动server

      在与selenium server同一文件夹下新建run.bat文件,文件内容为
      java -jar selenium-server-standalone-2.5.0.jar
      双击run.bat,出现dos窗口, 即启动selenium server端。

 (4)seleniumRC for Java 配置客户端

      创建java项目
      将junit 4 添加到这个项目的library 里。 Project->properties->Java Build Path ->Libraries,点Add Library, 选择Junit, Next, 选择Junit 4 点finish。
      将jar文件添加到library里。创建lib文件夹,将selenium-java-2.5.0.zip解压的jar文件拷贝到lib里,然后添加到到项目的library里。Project->properties->Java Build Path -> Libraries点 Add JARs ,选择所有的jar ,点finish.

 (5)java基本代码解析

      点击 --click
      选择下拉菜单 --select
      等待页面 --waitForPageToLoad
      断言 --assertTrue

      执行selenium.stop();后,网页自动关闭。



说明:java语言的seleniumRC服务端和客户端可以更新到2.6.0,可以直接在官方网站下载。(可以打开火狐浏览器的版本为firefox6.0,还没有测试firefox7.0可不可以打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