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工具优化配置(个性化设置)

使用PL/SQL工具时,总是不习惯默认的样式和风格;每个人在使用工具的时候,都有自己的使用习惯,以下是配置PL/SQL工具的几个小技巧,能够定制自己的习惯,提高工作速度。

#. 保存当前编辑窗口样式:Window->Save Layout;

#. 将某条SQL语句转换大小写:选中这条SQL语句->右键->Selection->uppercase/lowercase;

#. PL/SQL COMMAND状态下清屏:clear;

#. 登录后默认自动选中My Objects

默认情况下,PLSQL Developer登录后,Brower里会选择All objects,如果你登录的用户是dba,要展开tables目录,正常情况都需要Wait几秒钟,而选择My Objects后响应速率则是以毫秒计算的。

设置方法:

Tools菜单 –> Brower Filters,会打开Brower Folders的定单窗口,把“My Objects”设为默认即可。 

Tools菜单--Brower Folders,中把你经常点的几个目录(比如:Tables Views Seq Functions Procedures)移得靠上一点,并加上颜色区分,这样你的平均寻表时间会大大缩短;

#. 记住密码

登录PL/SQL 记住用户名、密码:

设置方法:菜单Tools –> Preferences –> Oracle –> Logon History –> Store With Password 

#. SQL语句字符全部大写 

自认为这是个好习惯,信息系统的核心是数据库,系统出问题时最先要查的就是SQL语句,怎样在浩瀚的日志中快速找到那条SQL语句是件比较痛苦的事情。 SQL语句全部大写并不能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但在一堆代码中间找一行全部大写的字符相对容易些,你的眼睛会感谢你。 

设置方法:菜单Tools –> Preferences –> Editor –> Keyword Case –> Uppercase 

#. 特殊Copy 

在SQL Window里写好的SQL语句通常需要放到Java或者别的语言内,就需要转成字符串并上加上相应的连字符,这一个事不需要再重复做了,在写好的SQL上点右键,使用特殊Copy即OK! 

设置方法:鼠标右键 –> Special Copy 

#. 自定义快捷键 

PLSQL Developer里预留了很多键让用户自定义,这是件很Hight的事情。不像霸道的Word,基本上所有的键都已预定义了功能,修改起来很是头疼。 通常情况下,打开PLSQL Developer后,最经常干的事就是打开SQL Window和Command Window,就给这两个操作定义了快捷键,ALT+S和ALT+ C,这样拿鼠标点三下的事情只需要按一下键。 

设置方法:菜单Tools –> Preferences –> Key Configuration 

#. SQL Window中根据光标位置自动选择语句 

设置方法:Preferences –> Window Types –> SQL Window,将AutoSelect statement选中即可。注意,每条语句后面要加分号。 

#. 自动替换 

快捷输入SQL语句,例如输入s,按下空格,自动替换成SELECT;再例如,输入sf,按下空格,自动替换成SELECT * FROM,非常方便,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去编写重复的SQL语句。 

设置方法:菜单Tools –> Preferences –> Editor –> AutoReplace. –> Edit 

#. 启动PLSQL Developer,window list菜单自动调出

需要两步设置,首先要保存桌面设置,然后勾上Window list选项,具体操作如下:

      a、在菜单项的Tools下的Preference选项中的User Interface中选择Option,在右边对于的Autosave desktop中把前面的复选框勾选上。

      b、在菜单项的Tools下的Window list选项勾上。

#. 数据库自动检测连接情况

因为数据库每过一段时间不操作,就会自动断开,然后需要自己手动连接,因为网络原因,总会卡在那里。工具提供了检测连接的功能,可以自动连接。

    具体设置在Tools-Preferences-Check connection,Check connection前面勾选即可。

补充:

#. 两个数据库差异(对比表、视图、函数、序列的结构)

登录目标库(新库),选择 Tools --> Compare User Objects,Target Session选择旧库,这样比较出来,就会提供存在差异的Objects和更新SQL(SQL可另存为Command File,更换用户登录旧库后,打开并执行)。

#. 执行单条SQL语句 

     在使用PL/SQL Developer的SQL Window时,按F8键,PL/SQL Developer默认是执行该窗口的所有SQL语句,需要设置为鼠标所在的那条SQL语句,即执行当前SQL语句; 

设置方法:PL/SQL Developer 7.1.2 -->tools->Preferences-->Window types ,勾上"AutoSelect Statement" 即可。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