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联云打印资料整理

系统需要打印订单信息,为了不“重复造轮子”,计划将该模块抽取成独立的模块,而在设计时,决定选取第三方的云打印,开发快速,也就不用再调试驱动等,节约时间。

在选择供应商时,调研了飞印云、飞鹅、易联云三家,对比了稳定性、打印一维码/二维码、技术支持等方面,决定采用易联云。

附录:

三家打印机的对比的资料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u011453631/9440768


官网:http://www.10ss.net/

后台管理系统:http://yilianyun.10ss.net/


接口集成本身比较简单,看文档即可完成接口对接。对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疑问,且从文档中没有解决的问题,在此记录下,方便自己和他人。


【问】每行能有多少个字符?

答:中文字符16个,超过自动换行。

【问】格式化,都是由空格来处理的吗?
答:是。

【问】能设置某行居中显式吗?
答:不能,自行计算,使用空格填充(每行宽度16个中文字符)。

【问】加大字体,配置"@@2",这个2 表示什么意思?2倍?
【问】字体加粗,怎么配置?
答:对于打印机来说,没有加粗、加大的概念和区别, 打印机的字体只有两种:一种是系统默认,一种就是加大。

【问】无论如何测试,均不返回 state:3,什么情况下,才会返回该错误?如下图:

答:错误3几乎不会出现,因为我们先判断了sign,所以会先抛出错误4,然后跳出方法。

【问】时间戳的单位是秒?毫秒?API文档没有具体说明,php demo中是秒,java demo中是毫秒,且 经过测试,秒和毫秒都能发送成功。
答:以结果为准。

【问】 测试打印机的时候,做如下操作
1、搭建打印机,测试打印功能,正常;
2、此时,打印机断电;
3、测试打印功能,返回打印成功,但是没有真正打印纸张(因为打印机断电了);
4、此时调用接口,查询打印机的状态,仍然返回1(正常);
请问,打印机断电后,没法自动上报状态,云端有相应的处理策略吗? 比如说,某打印机,几分钟不上报状态,设定为不可用?
答:
1、打印机断电后,调用打印接口,仍然会返回成功,此时表示调用接口成功,而不是打印成功; 而此时打印机断电,消息还在队列中,等打印机状态恢复后,会将队列中的消息进行打印; 此时打印机上报打印成功的消息到云端,云端再调用用户接口进行打印成功通知。
2、打印机断电后,调用“查询打印机状态”接口,会返回1(在线),是因为设备状态更新的频率是 20分钟左右,因此会出现真空期;
该功能暂时不支持用户自定义间隔时间,以后会计划开放该功能。
3、如果想实时返回打印接口,需要对接“打印结果上报”接口,但此时体验不好,不推荐该方案。

【问】条形码的编码格式是哪种?
答: 条形码的编码只有一种,即EAN-13。

【问】易联云管理系统中,“按键打印”功能的作用是什么?,如下图

答:這个是订单来了一直提示,直到用户按下确定键才打印。

【问】 易联云打印一维码的问题
易联云打印机在打印一维码的时候,
如果给定数字长度不足12位,云服务端则会在 右边 追加0,使长度为12位,再生成对应的条形码,扫描之后,显式格式为EAN-13;
但是如果把某数字左边补0至长度为12位,再调用打印机,打印出来的条形码,经过扫描之后,显式编码格式不是 EAN-13,而是UPC-A;
举例来说,某数字 456, 直接进行打印,扫描一维码的结果是 4560000000005,编码格式为EAN13;
如果把该数字左边补0至12位,即000000000456,再进行 打印,扫描一维码的结果是 0000000004565, 编码格式是UPC-A;
而不是 EAN13编码! 这个问题,能否解释下?
答:


附录:
条形码(barcode)
二维码(Quick Response Code)


PS:投入生产使用后,由于打印机太大,不够便携,于是采用另一家云打印,

协商退货退款的过程,异常顺利!结果,等设备退掉后,退款过程却异常艰难!果然欠钱的是大爷!

唉!

对于用到云打印的其他伙伴,在选择的时候,参考下吧!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