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文件的作用及常见的一些问题

说明:

.pch文件是一个头文件,定义在.pch文件中的内容能够被项目中的其他文件访问。简单来说,在.pch文件中定义的弘定义会作用到项目中的所有文件。 对于xcode6中创建工程不在自动添加.pch文件了。查了下资料,很多资料认为.pch文件会影响效率。我到时觉得.pch文件总体上会加速编译,因为xcode会对.pch文件中的定义预编译并缓存。至于为什么会在xcode6中被踢掉,我猜是因为很多开发者使用方式不对,反而导致减慢编译速度了吧。

 

作用及使用:

前面提到苹果在xcode6之后踢掉.pch文件的原因猜测。我们可以联想到.pch是把双刃剑,提供便利性的同时使用不当可能增加Build的时间。我觉得这么便利的东西不能丢,不过同时要注意它的用法。

 

不要把绝大部分弘定义放进来。

公用性小的宏定义别放进来

放置公用性高的头文件,比如使用率较高的fundation框架,第三方库头文件。

为了整洁性,建立把零散的宏定义整理到某个头文件再将该头文件import入.pch文件

 

如果不想使用.pch文件,我觉得可以这么做。

以MVC架构为例。 比如有一些控件的category。为了拥有pch那样的便利性又不想作用到其他不会使用它的文件。我们可以将所有view层的文件继承同一个父类,可以在这个父类中import所有需要用到的更view层有关的公用宏定义,fundation框架及第三方库。 Model层和Controller层同理。

 

如何新建.pch文件 打开Xcode

 

1:新建文件选择ios->Other->PCH File在选择Next(watchOS和tvOS同理)。

添加.pch文件

 

点击next。这里注意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的Targets项一定要把工程选中。不然在.pch文件中输入#import的时候会没有代码提示

 

添加时记得选中工程

 

2:将工程的Prefix Header文件配置成该文件。选中工程->Targets->”工程名”->Build Settings 直接搜索Prefix 在Apple LLVM (version)-Language栏中的Prefix Header栏,添加”工程名/你新建的.pch文件”格式添加.pch文件。

 

工程配置.pch文件

 

3:在同一个栏目下,配置Precompile Prefix Header为YES。这样预编译后的pch文件会被缓存起来,可以提高编译速度

 

设置Precompile Prefix Header为YES



转自:http://www.cnblogs.com/dongdongdong/p/4933070.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