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IDEA热部署代码

在使用idea做java web开发时,改动java 代码需要重启项目,浪费大量时间,影响程序员的思维,浪费时间,浪费生命,网上也有很多方法介绍热部署方法,通过各种尝试,均不能很好的解决问题。经过经研究提出下面解决方案:


1、依次打开菜单 File->Settings->Build,Excution,Deployment->Compiler,勾选 Build project automatically,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同时按住Alt+Shift+Ctrl+/ 单击Registry,找到compiler.automake.allow.when.app.running 勾上,然后点击close按钮关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步和第二步操作可以让静态资源文件(html,js等)修改后自动部署,不用重启项目。对于后端开发者来说一般开启第一步Java动态部署既可.


3、录制自动编译宏,依次打开菜单 Edit-> Macros-Start Macro Recodin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start macro recording后,idea右下角会出现如下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会记录你的键盘操作,依次按 ctrl+s, ctrl+F9 然后点击停止按钮 .
ctrl+s :是保存
ctrl+F9: 是编译
这个宏起的作用就是保存+编译.

给录制的宏起个名字:如Save&Complie-YvesHe,点击ok.


4、给录制的宏绑定快捷键,依次打开菜单 File->Settings->Keymap->Macros
找到刚才录制的宏,右键点击弹出菜单,点击 Add Keyboard Shortcut 。就是给刚才录制的宏添加个快捷键。
ctrl+s,点击ok(为宏定义快捷键为ctrl+s,这样按保存的快捷键就起了两个作用,保存+编译),提示与已有的快捷键冲突,点击remove即可。


说明:

1.上面设置完毕以后,项目必须以debug模式运行,这样不论修改静态文件还是java类,不用重启项目就能生效了。修改静态文件不用任何操作就生效,修改java文件需要按一下ctrl+s(保存+编译),才能生效。(如果么有设置宏需要Build Project : Control + F9)

2.第四步骤录制宏可以不需要,修改java代码后按ctrl+f9 (也就是Build Project)也可以,只是按起来不方便(需要两只手),不妨给ctrl+f9重新定义个快捷键ctrl+s

3.如果是新增java类或者为类添加方法可能还是需要重启项目。 其实也就是如果只是修改已经存在方法内部逻辑是可以直接热部署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